新浪新闻客户端

手机店老板早上一开门傻眼 200多部iPhone没了

手机店老板早上一开门傻眼 200多部iPhone没了
2019年05月01日 03:20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手机店早上一开门傻眼了 200多部iPhone没了

  因网络赌博欠下巨款,男子夜撬手机店卷走200部苹果手机及4台苹果电脑,共价值54万余元。运回暂住地后藏在床下,并逃回老家躲避风头。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刑侦支队侦查员通过调取现场周边监控锁定嫌疑人,辗转京、冀多地,将被盗手机及电脑全数起获,又通过亲属的劝解,最终让该人自首,并将其押解回京。

  4月30日下午,被盗手机店经理来到海淀刑侦支队领回了丢失的物品。

  突发丨中关村一店铺一夜丢失数百苹果手机电脑

  3月17日,海淀刑侦支队接到一商户报警称,自己的门店被人盗窃,经过盘点共计丢失全新的苹果手机200部及4台苹果电脑,价值54万余元。

  接警后,侦查员通过走访发现,被盗门店在中关村专门从事电子产品的批发业务,经常在店内存放大量货品,事发前正好进了一批货物。

  案发当天,店员像往常一样闭店后锁门离开,第二天再来时就发现门锁被人撬坏,存放在店内的部分货品丢失。

  侦查员随后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录像发现,一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当天,该名男子通过员工电梯来到了大厦8层,转了一圈之后选择了一家店面使用自己携带的改锥将门锁撬开,之后使用店内的小推车推出了整整一车的货物。

  离开大厦后,该名男子等来了一辆白色小轿车,将货物装在汽车后备箱后乘车离开。期间,男子为了躲避侦查,中途还换乘了一辆黑色小轿车。

  经过侦查员细致梳理,最终锁定了嫌疑人高某的身份及其在京的暂住地,但此时高某已经逃回位于张家口的老家躲避风头,家中只有妻子张某。为了不打草惊蛇,侦查员决定先对高某实施抓捕。

  抓捕丨跨省追击 嫌疑人听到风声躲了起来

  4月1日,侦查员来到张家口准备对高某实施抓捕,但高某似乎已经听到风声,在侦查员到达之前便躲了起来。侦查员首次抓捕未果,但考虑到既然高某已经知道自己案发有警察在找他,不如直接与其家人接触,随即找到了高某的父母,希望他们能劝儿子自首。

  经过多次沟通和努力,4月3日,侦查员接到高某妻子张某的自首电话,称赃物都存放在其二人在京暂住地,自己愿意投案自首。于是,侦查员驾车前往北京顺义,将张某抓获,并从其床下起获200部手机和4台电脑。

  4月20日,在逃的高某给侦查员打去电话。电话中,侦查员感觉高某对自首还存在顾虑,于是耐心劝说下,最终高某表示愿意自首,请求从宽处理。次日,高某主动来到当地公安机关,4月23日海淀警方将其押解回京。

  欠下巨债 买把改锥撬门盗走54万余元货品

  经过询问,高某交代自己在网络平台上赌博欠了100余万元的外债,想起之前在中关村工作室,很多商铺为了方便,夜间都会在店内存放一定量的手机,于是就打算去碰碰运气。

  3月16日,在和自己的妻子商量后,高某决定下手。二人先是一起前往中关村寻找下手目标,因还未到下班时间,高某让妻子先回家,自己找了个小饭馆吃饭,并从路边的工具店购买了一把改锥。约晚上11点左右,高某见店铺都已关门,趁商场还未锁门之际,进入大厦内部实施盗窃。

  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张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海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4月30日,被盗手机店经理前往海淀经侦支队领取被盗货物,同时送上一了一面锦旗。

  “我们那之前也有其他店丢过东西,我当时发现被盗,以为根本就找不回来了。”手机店经理表示,自己真的没想到,这么多货物还能被找回来,十分感谢民警。

  民警提示广大商家,中关村地区商家较多,但是商家的安全意识不是很强,安装的都是玻璃门,楼道里也没有监控,而且存放货物往往较多。商家应保证仓库等储物地点的门锁、监控安装完备,保障财产的安全。

  摄影报道/北京青年报记者 叶婉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