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奔驰女车主:现在做什么都有人骂 不敢去取新奔驰

奔驰女车主:现在做什么都有人骂 不敢去取新奔驰
2019年05月05日 22:58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西安奔驰女车主:现在做什么都有人骂 不敢去取新奔驰

  5月5日下午,北青报记者与王静(化名)再次取得了联系。这一天距离4月9日她坐上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那辆红色奔驰的引擎盖已经近一个月,当初与奔驰和解时反复强调想要回归平静生活的王静,却始终没有获得她想要的平静。

  “坐奔驰引擎盖女研究生”“维权斗士”“千万诈骗犯”“谣言受害者”各种各样迥异的标签不断地在王静身上反转着。身处其中,王静将自己的状态形容为“怎树欲静而风不止”。

  “我到现在也没有去取奔驰为我准备好的新车。”4月16日,王静与奔驰方面达成谅解协议,协议中奔驰方承诺为王静更换一台同款新车,并在换新车的过程中提供一辆同款代步车。“代步车已经开回去了,但是一直停在车库里,不敢开,怕太高调。新车其实已经到4s店了,但是我也一直没有去办过户手续。”王静告诉北青报记者,现在她做什么都有人骂。“提了车会有人说我‘欠了钱’还好意思开奔驰,不提车又有人说我‘老赖害怕提了车被强制执行’,怎么做都是错。”

  而在4月16日达成的协议中,王静放弃的还有为她补过生日。4月17日,因为被质疑会借不过生日收受奔驰封口费,王静选择了放弃这个补偿。当北青报记者问到1万多元的金融服务费是否退回时,王静说:“我还没查过有没有到账,被谣言搞得焦头烂额,根本没心思考虑这些问题。”

  爬上奔驰引擎盖让王静成了“网红”。“人家成了网红可以靠流量赚钱,我成了‘网红’,这一个月的时间,我吃不下也睡不好,但是胖了十几斤,内分泌完全失调了,还让全家不得安宁,什么好处都没有,倒是有不少自媒体拿我蹭流量。”王静说。

  王静表示,和奔驰和解后又陷入“欠款”疑云,自己的家人不堪其扰。“我的身份证信息,家庭住址都被暴露了,我的老家是江苏的一个镇子,地方很小,很多人会直接找到我家里去问。还有当地有公职的亲戚直接告诉我爸妈,不要说跟他有亲戚关系,怕自己工作受影响。”

  谈起不少网友质疑她奔驰维权“虎头蛇尾”,王静坦言,自己最后就是“怂”了。“我怎么敢不‘虎头蛇尾’呢,当我的家人都在不断被伤害,我只想赶紧解决问题恢复正常的生活节奏。再遇到(奔驰)这样的事情,我绝不会再把自己放在风口浪尖上了。”

  这近一个月的舆论浮沉中,虽然身心俱疲,但是王静认为自己变“勇敢”了。“现在我们已经就造谣我‘诈骗’的事情在西安报了警,也搜集了不少证据,商户那边的民事纠纷也请了律师在准备反诉的事情,我现在觉得躲是没有用的,还是要去直面现实,去解决问题。”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李涛 李卓雅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