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在高铁站捡了张车票被罚100元?这件事不能学

男子在高铁站捡了张车票被罚100元?这件事不能学
2019年05月22日 09: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男子在高铁站捡了张车票,被罚款100元?这件事千万不能学!

  原先准备搭乘的车次车票售完了,该怎么办?

  男子没有选择购买其他车次的车票,反而在车站附近随意捡来一张车票,前往出站口企图进站乘车。

  被车站工作人员识破后,他竟然在出站口硬闯进站台。最终,因为这波神操作,他回家的列车没有搭上,还被警方予以处罚。

  据广铁警方介绍,5月16日,男子崔某来到肇庆东站想乘坐高铁回广西老家。经询问售票,其想搭乘的D3838次肇庆东开往梧州南的列车已经没有车票。崔某没有选择购买其他趟次的列车,而是在车站附近随便捡了一张其他旅客废弃的车票。崔某拿着捡来的废弃车票来到肇庆东站出站口,由于车票不是自己的,其向车站工作人员随意出示了一下车票就要进站,企图蒙混过关。

  但由于崔某走的是车站出站口,工作人员将崔某拦下,并告知他要凭自己的车票从车站进站口进站乘车。谁知崔某不听工作人员劝阻,在没有车票的情况下强行推开车站工作人员,硬闯过检票口,一路冲上车站站台企图搭乘列车,被站台上的工作人员拦住。车站工作人员立即报警,肇庆东站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处理。

  经过民警教育,崔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其无票强行闯入车站的行为,属于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二)款的相关规定,崔某被依法被处以罚款100元的行政处罚。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进站乘车请按规定购买车票,有序进站乘车,切勿因一时冲动,以身试法!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 陈毅虹、陈佩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 陈毅虹、陈佩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