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见店铺没人 男子“顺走”万余元现金

见店铺没人 男子“顺走”万余元现金
2019年06月26日 09:42 东莞时间网

路过店铺,见店铺无人看管,南城一男子突起盗窃邪念,进入店内翻箱倒柜,将店铺内的一万多元现金“顺走”,但没想到6小时后,他就被警方抓了。昨日,南城公安分局通报该案,称6月23日,南城警方快速反应,仅6小时就侦破这起入室抢夺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为群众挽回损失1.1万元。

一店铺大白天被“洗劫一空”

据南城警方介绍,6月23日11时19分许,南城公安分局接群众报警,称西平雅园广园街某商铺被人抢走现金一万余元。接报后,该分局迅速启动“两抢”案件侦办和同步上案机制,安排分局值班领导第一时间带队赶到现场展开案件侦办工作。

经现场了解,事主熊某23日上午10时许,因事临时离开商铺,仅留小孩在店内休息。期间,有一名陌生男子见该商铺内没有大人,便进入店铺翻东西,并在柜子里翻出一个挎包,将里面的现金拿走。后经事主清点,共丢失现金11000元。根据事主小孩反映的情况和调取现场监控,警方迅速排查出一名身着黑衣的青年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嫌疑人作案6小时后落网

民警在对周边群众进行走访调查过程中,获悉该男子活动区域的有关线索。经综合分析,警方逐步掌握了该男子相关信息资料,并通过视频图侦等手段,快速锁定嫌疑人身份为张某威(男,27岁,有盗窃前科)。

为尽快抓获嫌疑人,南城公安分局安排一组侦查员调取了周边视频进行循线追踪并着便衣入村寻找,同时,另一组侦查员通过走访调查,掌握了嫌疑人喜好打麻将的生活习惯。在市公安局联合情报作战中心的全力支持下,南城警方精准锁定嫌疑人的活动地点。在案发仅6个小时后,于当天17时许,在南城某村篮球场附近的一个士多店,将犯罪嫌疑人张某威抓获。

经审讯,张某威对其抢夺某商铺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南城公安分局已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张某威刑事拘留,事主被抢夺的11000元现金已全部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梁盘生)

嫌疑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