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洪泽湖现海市蜃楼:"古城楼建筑群落"持续40分钟

洪泽湖现海市蜃楼:"古城楼建筑群落"持续40分钟
2019年08月05日 15:38 澎湃新闻

  原标题:洪泽湖现海市蜃楼奇观:“古城楼建筑群落”持续近40分钟

  8月4号下午3点40分左右,洪泽湖上出现了海市蜃楼壮观景象。在湖面西南方向,出现了一幢幢古城楼建筑群落,这些古建筑群错落有致、十分清晰精美,有古色古香的八角城楼、居民房屋以及绿树丛林。这一壮丽奇观,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摄影爱好者驻足拍摄,当天下午4点20分左右,这一壮丽景象慢慢消退。

  据《洪泽湖大堤》记载,洪泽湖出现“湖市”最多的时候是清朝。

  科学家介绍, 海市蜃楼,又叫蜃景,是一种因为光的折射和全反射而形成的自然现象,是地球上物体反射的光经大气折射而形成的虚像。

  来源:江苏广电

责任编辑:赵明

洪泽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