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杀人狂魔落网 35年杀害93人还笑着回忆杀人过程

美杀人狂魔落网 35年杀害93人还笑着回忆杀人过程
2019年10月22日 18:13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杀人狂魔落网!35年杀害93名女性,手绘受害者画像,还笑着回忆杀人过程…

  来源:环球人物

  作者:郑屹

  最近,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公布了一组令人“毛骨悚然”的素描画,均出自美国历史上杀人最多的连环杀人凶手——塞缪尔·利特尔。

  从1970年至2005年,利特尔杀害了93名女性,这是他的自供,其中50起案件已被联邦调查局证实。

 利特尔画的受害者画像。 利特尔画的受害者画像。

  最令人感到愤怒的是,如今79岁的利特尔在向警方不断坦白杀人细节时,仍表现出洋洋得意的样子,丝毫没有忏悔的意思!!

 利特尔(右)在法庭上表现得相当轻松。 利特尔(右)在法庭上表现得相当轻松。

  在他画下的这些素描画像当中,仍有很多受害女性身份没有被确认,如果不是他亲口认罪,警方甚至都无法立案。

  10月7日,FBI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其罪行,称他的所有供词都可信,是美国历史上杀人最多的连环杀手。FBI还专门设立了一个网站,呼吁民众举报线索。

  能打能画

  79岁的利特尔看起来并不凶恶。

  他穿着监狱发的长裤和蓝色T恤,白色矫形运动鞋(他因糖尿病做了脚趾手术),脖子处露出了心脏手术留下的粉色疤痕。他的白头发已经稀疏,皮肤长满了老年斑,看起来像一只蜥蜴。但他骨骼粗大,体重超过100公斤,面孔留有年轻时的英俊痕迹。最后这一点曾让他的受害者放松了警惕。

  1940年,利特尔出生在佐治亚州的雷诺兹。

  他说,他母亲是个“夜间女郎”,怀孕时还是少女,把他生下后丢在一条肮脏的道路边。

  当局则认为他出生在监狱里,当时他的母亲因卖淫而坐牢。后来他杀害的女性中不乏妓女,或许也有某种报复心理。

  利特尔在俄亥俄州小镇洛兰长大,很早就辍学,十几岁时因偷自行车被送到少年拘留所。20多岁时,他因抢劫家具店入狱3年。这是他首次坐牢。

 利特尔早年照片 利特尔早年照片

  在狱中,他学会了画画。

  他说,自己喜欢画女孩。“我能画任何东西,油画、铅笔画都可以。我唯一擅长的是绘画和打架。”

  他曾是中量级拳击运动员,因为速度快、出拳狠,得了“疯狂老爹”“疯狂机器”“疯狂的枪”等绰号。后来作案时,他也喜欢先用拳头击倒受害人,再勒死她们。他出拳很重。在洛杉矶一起案件中,法医表示受害人受到了重击,“力量之大在我27年法医生涯中是第一次见到”。

  但由于没有枪弹伤,许多案件没有被归类为凶杀,而是当作吸毒过量、事故等处理。

  利特尔常年流浪,但不会长期待在一个地方。他常偷东西换钱来购买酒和毒品,还有个扒手女友。

  他的谋杀地点遍布全美19个州,当地警察往往认为这些案子是孤立的,再加上他居无定所、难以追踪,让他长期逃脱法网。

  能回忆每个案件的细节

  利特尔记忆力相当好,能清楚地记得每起案件的作案细节,包括受害者的面部特征、谈话内容、抛尸地点。

  他说起第一个受害人:“她是一个胖胖的金发女郎。那是1970年新年之际,在迈阿密的椰林。她是个妓女,坐在餐厅红皮座位里,穿着渔网袜,把大腿交叉着,摸了摸脖子。那是上帝给我的信号。”

  利特尔总是把那些最底层的女性当作谋杀目标。

  他在阴暗的后巷转悠,到低级酒吧寻找猎物。在他眼里,那些吸毒、卖淫的女人已经半死不活了。

  他甚至把自己想象成“仁慈的天使”,给这些女性“送去安乐死”。他说:“我希望看到她们无助的样子,想让她们在我怀中哭。”而这些女性即便死了,也没人认真去查。

  他告诉记者:“我从不杀害参议员、州长或纽约来的记者。要是我杀了你,第二天就成了新闻。”

 受害者家属在庭审现场。 受害者家属在庭审现场。

  1994年,利特尔在得克萨斯州敖德萨杀害了38岁的丹妮丝。她毒瘾很深,靠卖淫为生,所生的3个孩子中有两个由她父母抚养,一个被人收养。

  利特尔说,那天晚上他开了一辆白色凯迪拉克,看到了丹妮丝。他给丹妮丝和她的皮条客买了一些海洛因,三人一起“嗨”了一阵,皮条客兴高采烈地把丹妮丝留在了他车上。

  他对丹妮丝谎称自己是个画家,并说:“你很漂亮,我可以像梵高一样把你画得更美。我爱你。”接着,他却把车开进一条小巷,把丹妮丝像个洋娃娃一样扔在汽车后座上,开始掐她的脖子。

  利特尔后来告诉记者,杀人对他来说是件兴奋的事,他总是让这个过程“尽可能长而缓慢”,经常故意让受害者一次次恢复意识。等到最后一次,他对丹妮丝说:“你永远是我的。”

丹妮丝丹妮丝

  丹妮丝死后3个星期,一名卡车司机发现了她的尸体并报了警。

  敖德萨警察局警探罗伯逊来到现场发现,丹妮丝仰面半躺着,手臂以奇怪的角度压在身下。他一下就认出了这个警察局的常客,并仔细拍摄了现场情况,搜集了足够的证据。

 丹妮丝画像 丹妮丝画像

  起初,他怀疑丹妮丝的皮条客和另一名男子是嫌犯,但两人都否认了。罗伯逊凭着直觉认为,这两人虽卑鄙,如此野蛮的凶杀案却像是更邪恶的人所为。

  于是,罗伯逊将凶杀案资料填写好并送交FBI的“暴力犯罪逮捕计划(ViCAP)”。这是一个犯罪信息共享数据库,地方警察可以将犯罪数据输入其中,与外地警察的数据和联邦DNA数据库进行比较。但是否将案件输入ViCAP系统完全是自愿的,如果地方警察不主动采取行动,这套系统就不起作用。

  当时,罗伯逊没有想到,他这一点小小的责任心,竟成了后来破获惊天大案的关键一步。

  姗姗来迟的落网

  2012年9月,利特尔在肯塔基州一个无家可归者收容所中被捕,并被引渡到加州洛杉矶。

  在那儿,他因毒品犯罪被指控。警方采集了他的DNA,并与1987年至1989年之间3起悬案的资料进行比对,发现他有重大嫌疑。在那些案件中,受害女性被殴打后勒死,尸体有的被丢在垃圾箱边,有的被丢在车库里。还有女性作证称,自己曾遭到利特尔袭击,侥幸逃脱。

  2014年,利特尔3项谋杀罪名成立,被判3个无期徒刑。

  洛杉矶警方也通过ViCAP系统调查了利特尔的背景,发现了更多疑点,尤其是与敖德萨的丹妮丝案件有明确的联系。ViCAP犯罪分析师帕拉佐洛说:“我们将线索发送给了得州方面,他们急切地希望跟进这起悬案。”

  得州方面派人去见利特尔,发现他愿意交代更多罪行,并希望搬到得州的新监狱去。最终,他被引渡到得州监狱,并在那里承认了93起谋杀案。

 利特尔多年在警局备案的照片。 利特尔多年在警局备案的照片。

  警方称:“他记得自己当时在哪里,驾驶的是哪辆车。他还画了许多被害女性的画像。但在回忆日期时,他的回忆可靠性较差,加大了警方验证的难度。”

  但利特尔画的受害者肖像对警方颇有价值。画面中的一些女性在微笑,也有一些目光中显露出恐惧或绝望,多数则直视着前方。联邦调查局将这些肖像画放在公共数据库中,希望找出所有受害者。

  其实,如果美国的司法多一点公平正义,利特尔早就该被严惩,也不会有机会犯下那么多谋杀罪行。从1956年起,他犯过偷盗、强奸、抢劫、贩毒等诸多罪行,但总共只坐牢10年。

  调查他案情的一位警探惊讶地发现,1976年9月,利特尔因强奸、重伤和殴打史密斯在密苏里州日落山被捕。受害者逃离他的汽车,几乎整夜裸奔,双手被布和电线捆绑在身后,在陌生人的家门口歇斯底里地求救。但最后,利特尔仅以殴打罪被判刑3个月。

  1982年9月,26岁的希尔被勒死。目击者认出利特尔是希尔最后一次见到的人,她身上发现的头发也与利特尔的相似。可最终,利特尔却因证据不足被陪审团宣告无罪。

  一个月后,密西西比州小镇帕斯卡古拉发现了22岁的拉普雷的遗体,她被人勒死。目击者称看到利特尔开车带着她驶入。调查期间,有两个妓女称利特尔曾袭击她们,勒她们的脖子,并提供了目击证词。利特尔被指控谋杀,但又因缺乏实物证据等被驳回。

  1984年10月,利特尔在他的汽车后座上殴打并勒住托尼亚的脖子,被加州圣迭戈巡警当场抓获,并被控重伤和强奸罪。警方还指控他一个月前袭击了巴罗斯。这位女性被勒昏在路边,靠装死才捡回一条命。

  两案合并审理后,利特尔认罪,1987年被判4年徒刑,但坐了一年半牢就获假释。他与他的扒手女友重逢,又过上了白天偷东西、晚上杀人玩的生活。

  这张由联邦调查局提供的照片中,连环杀手利特尔的照片出现在从1966年到1995年的时间线上。

  如今,利特尔认下了93件人命案,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会受到更严重的惩罚。

  按美国的法律制度,他的旧案一件件审判的话,不知要审到何时。正如FBI在新闻发布会上所称,利特尔目前的身体状况非常糟糕,最大可能是他会一直待在得州监狱内,直到一命呜呼。

  与利特尔相比,因他犯罪而受害的人要凄惨得多。她们的亲人所承受的痛苦与悲戚,恐怕将永远无法消弭……

责任编辑:张申

杀人狂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