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孩患有糖尿病父母不知 一碗粥让他命悬一线(图)

男孩患有糖尿病父母不知 一碗粥让他命悬一线(图)
2019年11月05日 20:48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男孩患有糖尿病父母竟不知 一碗粥让他命悬一线

  最近哈尔滨的一名少年,突然昏迷,而且命悬一线,竟是因为一碗热乎乎的甜粥。

  近日,哈尔滨市儿童医院来了一个小病人,十一岁男孩小明,被送到医院时,小明昏迷不醒,情况十分危急。

  这已经是小明昏迷的第二天了,还伴有间断性呕吐,呕吐物都是深褐色的,病症看起来是食物中毒,可小明的母亲回忆小明发病前,只吃了一碗热乎乎的白米粥,要说有什么特别之处,就是米粥中放了点儿糖,医生猜测,很可能就是这点儿糖,差点儿要了小明的命。

  小明母亲还有姥姥都有糖尿病,小明患有先天性糖尿病,但因为没发过病,家里人一直没发现。而且小明平时巧克力、糖块、冰激凌等甜食总是不离嘴。入院前喝的那碗加了白糖的小米粥,让小明血糖猛增从而病发。经过治疗,现在小明病情逐渐缓解。不良的饮食习惯,是糖尿病反复发病的重大诱因。医生发现,很多家长对儿童糖尿病认识不足。

  医生介绍,儿童糖尿病的患儿多表现为口渴、多尿、夜间尿频,同时会出现皮肤瘙痒、腹痛呕吐。这些症状出现时,家长要特别注意。

  儿童的糖尿病大多属于先天的,如果家里有亲属患有糖尿病,建议家长提前带孩子做一次全年的体检,防患于未然。

  来源:黑龙江新闻法治频道

责任编辑:祝加贝

糖尿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