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南援汉护士:望疫情过后春满大地山河无恙

河南援汉护士:望疫情过后春满大地山河无恙
2020年02月18日 10:59 澎湃新闻

  原标题:抗疫日记|河南援汉护士王田田:望疫情过后春满大地山河无恙

  河南洛阳市宜阳县中医院脑病科护士王田田2月9日随队前往武钢体育中心青山方舱医院支援,她2月16日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支援武汉前有些忐忑,父母也嘱咐她好好防护,安全归来。但在支援武汉的这些日子里,心情渐渐轻松,就像是摸着石头过河,现在这条河已经走过一遍了。

王田田 受访者供图王田田 受访者供图

  90后的王田田说,虽然工作比较辛苦,但现在物资充沛,完全没有后顾之忧。

  王田田的抗疫日记:

  2020年2月16日 武汉 晴

  今天下午进舱后,我在图书一角遇到一位浪漫的老爷爷。他告诉我,他的老伴儿已经两次核酸检测呈阴性,CT报告也没问题,医生说再观察三天,老伴儿就能出院了。

  老爷爷还告诉我,他要好好配合、好好治疗,争取在老伴儿前回到家里。原来,老爷爷和子女为让老奶奶安心养病,没有告诉她老爷爷也感染的事情。

  瞬间泪目。朝暮与年岁并往,白驹伴日月共行,随之携手伴你看遍云舒。望你们幸福!

  下班回酒店时,得知我们的司机师傅无人替换休息,送上一班人上班,接下班的人回酒店,一个来回需要三个半小时,一天四个来回。司机师傅家里有老人和孩子,不敢回家,只能睡在大巴车下端的行李舱里。一个睡袋、一个茶杯,是他所有的行李。

  司机师傅特别开心地说我们这个班出来得最快,回去能多休息一会,还特别感谢我们能来武汉,说我们辛苦了。

  每一个善良努力的人都值得被爱,祝你早日回家团圆!

  武汉的天,就像孩子的脸,昨天还是大雨大雪,今天就已经万里无云,希望经历过雨雪风霜后,我们能在樱花盛开的日子相聚。希望疫情过后,春满大地,山河无恙,与爱常在。

责任编辑:郑亚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