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莞这家农庄被依法拆除!多镇街“开拆”,涉及上万平方米

东莞这家农庄被依法拆除!多镇街“开拆”,涉及上万平方米
2020年04月02日 17:02 东莞时间网

今天

横沥镇多部门开展联合拆除行动

对位于该镇村头村一处990多平方米违法建筑依法进行拆除

严厉打击“两违”行为

记者在拆违现场看到

清拆现场拉起了警戒线

该违法建筑在大型挖掘机的巨臂重击下

瞬间被“削顶”,整个拆除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据悉,该用地者在未依法办理用地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在东莞市横沥镇村头村“三角湖”(土名)占用土地建设农庄,占用土地面积为997.3平方米,地类为耕地,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市自然资源局已对其违法用地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并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其退地、拆除并恢复土地原状,并对其作罚款处罚。

但由于该用地者一直未履行处罚决定到位,横沥镇人民政府出具《强制执行通知书》,并由横沥自然资源分局联合横沥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分局于2019年10月31日对用地者发出该通知书,但用地者并未履行拆除处罚决定。该镇根据《横沥镇裁执分离相关案件强制执行实施方案》的操作指引,对上述地块上建筑物进行依法拆除。

除此之外

近期东莞多个镇街也有违法建筑被实施拆除

清溪一酒店4千余平方米违建被拆

除近日,清溪镇应急、城管、住建等部门联动执法,对清溪某酒店违法加建行为控停,并聘请相关资质公司开展自拆工作。据悉,该酒店在未取得相关手续的前提下违规加建框架结构砖墙房,加建总占地面积约1100平方米,加建总建筑面积约4400平方米,由于该酒店建成时间较长,若随意加建,将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

常平拆除三栋违法建筑

3月19日上午,东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常平镇人民政府、东坑镇人民政府举行联合拆除违法建筑现场会,依法对常平镇苏坑村一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该处违法建筑共有三栋,建筑总占地面积约165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0873平方米。

横沥依法拆除一栋7层违法建筑

3月17日上午,横沥镇人民政府联合东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联合拆除行动,对位于横沥镇六甲村一处违法建筑依法进行拆除。该违法建筑位于横沥镇六甲村安康路246号,为7层框架结构,占地面积约195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630平方米。该违法建筑未办理规划报建手续,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四十条第一款的规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相关规定。

道滘:趁周末偷偷抢建?拆除!

3月15日,道滘城管在巡查沿江西路时发现一农庄有施工人员进出,随即对其查看。经查,该农庄趁防疫期间以及周末的“空隙”进行抢建棚房,该棚房没有审批手续,属于违法建设。城管蜀黍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建设行为,并耐心讲解违法建设的风险,要求其在限期内自行拆除。3月16日,该违法搭建物已完成拆除,拆除面积共160平方米。

虎门:拆除黄村工业路一违法建筑

虎门城管分局近日组织对黄村社区工业路一宗违法建筑依法实施拆除。该违建没有相关审批手续,已建至一层钢架,占地面积约720平方米,楼高13米。前期,城管蜀黍已对其当事人发出《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决定书》、《询问调查通知书》,责令停止违法建设。但该当事人置若罔闻、多次偷建抢建。目前,该违法建筑已完成拆除,有效遏制违建行为。

石碣:违建阳光房,再美也要拆

2月底,石碣城管联合镇公安对王洲湾一处违法建设的玻璃房实施强制拆除,并做好现场消杀工作,拆除面积约354平方米。

东城:闲置地违法乱搭建?拆!

疫情防控期间,东城城管发现位于主山社区乌石岗小学路旁一块闲置地上存在乱搭建、乱堆放杂物等现象,形成卫生死角,对周边市容环境卫生影响较大。3月3日,东城城管在属地社区的配合下,对空地上的违法搭建物及乱堆放物品进行了全面拆除、清理。据统计,共计拆除违法搭建物20处,拆除面积约500平方米;清理杂物约10.5吨。

消息来源 | 全媒体记者 张欣仪 袁健斌 冯灿宇 通讯员 黎梓杰,东莞城管、东莞时报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