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他的她从武汉回来了!警察与白衣天使的爱情终将圆满

他的她从武汉回来了!警察与白衣天使的爱情终将圆满
2020年04月05日 13:11 央视

  原标题:他的她从武汉回来了!警察与白衣天使的爱情终将圆满

  还记得那句“待到春暖花开时,再把你来娶”吗?弥漫着疫情的冬天渐渐远去,温暖的春天已经到来,而他的她终于回来了。

  梁箫,是广西友谊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一名移民管理警察,他的妻子叫唐嘉蔓,是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2月4日作为广西第二批驰援湖北武汉的医疗队员出发前往武汉。3月20日,妻子唐嘉蔓在前线奋战50余天后,顺利完成支援武汉任务平安回到广西,在南宁集中休整(隔离观察14天后才能回家)。

  4月3日下午,结束集中休整,准备回家与亲人团聚。当天,南宁市卫健委办公楼一楼举行了一场简单而隆重的欢迎仪式,而梁箫则是一大早便从南疆重镇凭祥驱车赶往现场,准备迎接他的英雄新娘——唐嘉蔓。 

  仪式现场,梁箫手捧鲜花,一直等待,仪式结束后,梁箫为逆行的英雄——唐嘉蔓——送上鲜花。等待了60天,1300里的心灵守候,他们有太多太多的话要和对方说。此刻,当他们久别重逢,都已激动得说不出话,瞬间紧紧拥抱在了一起。

  2019年9月16日,两人领取了结婚证,计划2020年2月2日,一个谐音充满爱意的良辰吉日。春节前夕,梁箫还精心筹备着婚礼的各项事宜,只盼着休假回家,和唐嘉蔓携手步入婚礼殿堂。然而,一个突如其来的消息,让两人的婚礼不得不延期。1月28日,还在单位值班的梁箫收到妻子的微信。妻子告诉他,新冠肺炎疫情加剧,她所在的医院将组建医疗队驰援武汉,身为护士的她已经报名了。

  当唐嘉蔓被问道,“在武汉的日子,你害怕吗?”“我不害怕,因为有梁箫,我们每天都会打视频电话,所以我不感到害怕。我知道他在国门上跟着我一起战斗,我就充满力量。”(总台央视记者 廖汨 刘畅 冯国梁 梁史卓)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