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网恋“温柔女友”被骗57万!石碣警方成功侦破一网络交友诈骗案

网恋“温柔女友”被骗57万!石碣警方成功侦破一网络交友诈骗案
2020年07月10日 08:45 东莞时间网

  原标题:网恋“温柔女友”被骗57万!石碣警方成功侦破一网络交友诈骗案

▲插画 郑伟华

  今年4月底,在石碣务工的李先生(化名)和一名网络认识的女子坠入“爱河”,没想到,原来这是一名打着恋爱旗号的骗子。短短两个月内,李先生被骗走近60万元。幸好石碣警方成功破获这起网络交友诈骗案,抓获了犯罪嫌疑人。

  事情要从今年4月底说起,李先生在一交友软件上认识了一名自称姓范的女子。在聊天过程中,“范某”经常对李先生嘘寒问暖,她的关怀备至让李先生很感动。不久,两人便在网络上确立了“恋爱”关系。但因为接下来的日子里,范某总以母亲生病、父亲去世、开车撞到人等各种可怜兮兮的理由向李先生借钱。看着手机屏幕中这位温柔体贴、楚楚可怜的女友,坠入爱河的李先生以为自己找到了生命中的另一半,对她的话深信不疑,断断续续通过微信给她转了近20笔钱,总数达57.67万元。

  这近60万元中,除了李先生自己多年工作的积蓄外,还有不少是网贷或向朋友借来的。面对女友隔三岔五,哀求借钱、转账,李先生开始招架不住,加上身边朋友的劝说,让他幡然醒悟,怀疑自己可能遇上了骗子,遂报警求助。

  接警后,石碣警方经过缜密侦查,于6月底在东莞一修脚店抓获了这名诈骗犯罪嫌疑人刘某香(女,35岁)。

  经审讯,刘某对其伪造身份,对李先生实施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其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 付碧强 通讯员 梁雪君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