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医护人员从山西回武汉游玩专程来吃面

医护人员从山西回武汉游玩专程来吃面
2020年08月13日 06:09 武汉晚报

  原标题:医护人员从山西回武汉游玩专程来吃面

      陈鹏和妻子石琴手持纪念证书。

      记者姚传龙 摄

      8月11日,硚口区崇仁路陈记红油牛肉面馆内,61岁的陈鹏正在厨房里忙活。

      屋外,艳阳高照,屋内,尽管空调吹出凉风,站在灶旁的陈鹏依然满头大汗,不时用毛巾擦着汗。碱水面要确保煮熟但不能煮过头,陈鹏不慌不忙,一个步骤一个步骤来,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是陈鹏经营早点摊位约40年的承诺。

      “下碗热干面。”“好!”陈鹏抬起头,望着熟客张师傅,笑了笑,点点头。 

      17天连续为医护人员免费送餐

      面馆面积不大,约40平方米,在墙上最显眼的位置,悬挂着两张抗疫纪念证书和一个笔记本,这是陈鹏珍藏的,不少食客来吃面都会停一下看看。纪念证书上写道:“感谢您作为志愿者,在宝丰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不计个人安危、不计个人得失,积极投身抗疫,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2月,与陈鹏面馆相隔一条马路的武汉体育馆成了方舱医院,山西援鄂医疗队在这里参与救治。2月14日13时许,十余人来到陈鹏店中,希望买些饺子,吃顿中午饭。

      “当得知我们是到武汉战疫的,老板很热心,首先问我们吃不吃热干面,帮我们下了饺子、热干面,随后留下我的电话,告诉我,他每天都会开门,会免费给我们准备饺子、面条。”医疗队队员王靖昌还记得陈鹏说过的一句话:“谢谢你们来武汉帮助我们,我没有什么好表示的,你们每天来,我给你们做饭,直到最后胜利,说到做到。”

      从2月14日到3月1日方舱医院休舱,17天来,陈鹏每天为医护人员免费做饭,花费约万元。3月4日,面馆暂停营业,店里的面条和饺子捐给了包括站邻社区等多个社区。“他把面条给我们,我们转赠给困难群众。”站邻社区书记何广说。

      “说到做到”让面馆收获新客源

      “面好了。”陈鹏将面递出,张师傅看到记者细看纪念证书,主动搭话:“陈鹏做这个事不奇怪。”

      “证明他说话算话,我说一件小事,热干面里的芝麻酱,他都是在店里看着一点点磨出来的,产品质量过硬。”张师傅说,不少老街坊都知道这件事。

      今年6月,有陌生顾客带着朋友来店里吃面,就餐过程中,两人聊起陈鹏为医护人员做饭的事。陈鹏得知,陌生顾客原来是方舱医院的病人,从医护人员口中了解到陈鹏的事,深受感动。此后他特意向朋友推荐,专门来这里吃碗面。

      今年7月,有一名山西医疗队队员回武汉游玩,来到店中,找到陈鹏表示感谢。“我以后回武汉都会来店里看您。”“对医疗队员,不管你们什么时候回武汉,到店里,我还是免费。”陈鹏又一次称“说到做到”。尽管记不得医疗队员的名字,但陈鹏说,脑子里记下了他们的长相。

      现在,陈鹏的面馆里,每天有150人左右到店里就餐,生意越来越好。  

      记者姚传龙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