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知情人:八一CBA资格将由富邦继承 每队支援两名球员

知情人:八一CBA资格将由富邦继承 每队支援两名球员
2020年10月21日 16:51 红星新闻

  原标题:曝八一队CBA资格将由富邦继承,每队“支援”两名球员助其快速组建新球队

  随着中国篮协官方宣布八一男女篮正式退出,曾经“统治”三大球的八一队彻底告别职业联赛。然而,作为八一队最后一个退出职业联赛的项目,围绕着八一男、女篮的种种疑问却更加引人注目,尤其是八一男篮球员、教练的归属,以及八一队退出后的CBA名额由谁来继承等问题,引发热议。红星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目前已经基本确定由富邦集团“继承”八一队的CBA参赛资格,CBA公司提出了由各支俱乐部分别“支援”富邦俱乐部两名球员,以最快速度组建起球队参加本赛季CBA的方案。这一方案将提交CBA公司董事会审议并经全体股东表决。

  过去两个赛季,八一男篮都是以特邀身份参加CBA的,参赛的主要目的之一是为2019年的军运会进行锻炼,他们的这个参赛名额实际上属于富邦集团,后者也是CBA公司的股东。

  按道理来说,八一男篮退出CBA应该由富邦集团来获得这个CBA参赛名额,富邦集团此前的种种表态也显示出他们是有想法要自己组建球队来打CBA的。但富邦要在短时间内组建一支CBA球队,不管是人力、物力还是财力上,面临的压力都非常大。有消息称,富邦曾希望直接将八一队的球员和教练集体“迁移”到富邦的新球队里,但遭到拒绝。这也成为富邦俱乐部参加CBA的最大障碍。红星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目前联盟已经基本确定由富邦集团“继承”八一队的CBA参赛资格,CBA公司提出了由各支俱乐部分别“支援”富邦俱乐部两名球员,以最快速度组建起球队参加本赛季CBA的方案。这一方案将提交CBA公司董事会审议并经全体股东表决。

  此外,有消息称,针对如何引进八一队球员的问题,曾有一个“倒摘牌”的方案,但遭到八一队球员的强烈反对,“这个可以理解,因为对球员来说,这个方案无法让他们利益最大化”。最终这一方案不了了之。目前看来,八一队球员无缘本赛季的概率很大。

  之前有猜测CBA下赛季可能扩军,不过根据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的信息来看,下赛季扩军到22支的可能性不大,因为涉及到分组问题,会造成轮空问题。

  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责任编辑:赖柳华 SN244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