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长沙“神仙爱情”:12岁相识,结婚72年,这对九旬夫妇出门还是手拉手

长沙“神仙爱情”:12岁相识,结婚72年,这对九旬夫妇出门还是手拉手
2020年11月06日 16:09 潇湘晨报

  原标题:长沙“神仙爱情”:12岁相识,结婚72年,这对九旬夫妇出门还是手拉手

  记者 陈诗娴

  “ 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 这是很多人对于爱情的期盼。长沙的杨振辉和黎眉珍老人,共同携手走过了大半生的岁月。近日,两人的 “ 白金婚纱照 ” 走红网络,身穿西服婚纱,在拍摄婚纱照时,杨振辉老人还会像年轻小伙一样,偷偷的亲了黎眉珍的脸颊。

  两位老人面容虽已不再年轻,却充满着时间沉淀过后的踏实与美好,有网友评论说,“ 爷爷奶奶让我看到爱情最美的样子。“

  “ 我们从小一起长大。”11 月 5 日,在位于雨花区圭塘街道的一处民宅,杨振辉老人向记者回忆起自己和妻子携手多年的爱情故事。杨振辉和黎眉珍是青梅竹马,12 岁时两人相识,1948 年除夕,家人为两人举办了简单的婚礼,年夜饭是喜宴,红色的床单,一对枕头,就是两人的新房。“ 结婚的时候太简陋的,现在想补偿妻子。” 多年来,杨振辉对结婚时没有条件拍婚纱照的事,一直耿耿于怀,现在家里的条件越来越好,他想通过影像留住两人美好的岁月。

  此次白金婚纱照,并不是两位老人第一次拍的纪念照,金婚 50 周年、钻石婚 60 周年两位老人都去影楼拍摄了纪念照片。今年 6 月,雨花区圭塘街道中南院社区的帮助下,两位老人拍了 “ 白金婚 ” 的婚纱照,到了重阳节,社区将婚纱照当做白金婚礼物送到两位老人手中。

  相濡以沫走过 70 多年,杨振辉告诉记者,爱情的保鲜密码是 “ 陪伴 ”,从 1954 年开始,杨振辉将妻子儿女带在身边,60 多年两人从未离开过对方。杨振辉经常带着老伴到处游玩,每到一个地方都会拍照留念,记录两个人生活的点点滴滴,将照片做成 “ 幸福手册 ”。

  “现在出去我老伴儿都是牵着我的手不放。” 杨振辉告诉记者,曾经他独自在外散步时,不慎踩空摔了一跤,左脸受伤,这次意外让黎眉珍有些后怕,从此,每次外出黎眉珍不让杨振辉离开自己的视线。两人无论到哪都是手牵手。“ 老爷子有时候容易摔到,我牵着他,当他的拐杖。”

  形影不离 60 多年,在生活中两位老人也会有甜蜜的负担。“ 她老是说我乱花钱。” 一年杨振辉在东塘为黎眉珍买了一条稍微贵一点的裤子,回家后立马被老伴儿 “ 训斥 ”,责怪他乱花钱。杨振辉知道黎眉珍爱美,每天早上将齐耳短发梳至脑后,对着镜子来回比照,但由于年轻时节省惯了,黎眉珍很少打扮自己,虽然被老伴 “ 批评 ”,但杨振辉并不后悔,反而偷偷的开心,“ 老伴穿的好看,我看着开心。”

  现在,两位老人已是四世同堂,但平时老两口还是自己生活在老房子里,孩子们经常上门看望,“ 我们身体都还可以,还能照顾自己。” 杨振辉笑称,自己愿意在老房子一直过着甜蜜的 “ 二人世界 ”。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