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领到手了!全国首位70岁以上学员在京“喜提”驾驶证

领到手了!全国首位70岁以上学员在京“喜提”驾驶证
2021年01月13日 06:57 央视

  原标题:领到手了!全国首位70岁以上学员在京“喜提”驾驶证 

  去年11月20日,驾考新规正式实施,取消了考取驾照的年龄上限,全北京范围内,有近60位70周岁以上的高龄学员正在北京多家驾校学习驾驶。昨天(1月12日),首位70岁以上高龄学员顺利通过了路考,拿到驾驶证。

  昨天早上8点多, 72岁的聂振景老人就进入考试场,开始路考,一共3公里的路程,他要完成靠边儿停车、拐弯、掉头、并道等十几个考试内容,整个过程很顺利,车速不快,30分钟后,聂振景老人顺利完成路考,下车登记。

  72岁学员 聂振景:考试的过程开始很紧张,做起来就想着跑车,就不紧张了。开始我觉得开车很难很难,我觉得这辈子我不会开车了,通过学习,我觉得开车并不难。

  上午9点半,聂振景老人进入最后一个考试内容——文明驾驶理论考试,老人也是轻松通过。随后,车管所工作人员现场为老人颁发了驾驶证,他也顺利成为了驾考新政实施后,北京市首位考取驾驶证的“70周岁以上”老人。

责任编辑:郑亚鹏 SN238

喜提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