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月薪8万”招助理要求贷款整容 整完了老板不见了

“月薪8万”招助理要求贷款整容 整完了老板不见了
2021年09月17日 21:44 新京报

  原标题:“月薪8万”招助理要求贷款整容,整完了老板不见了

  “焱焱”带岳女士进了咨询室后告诉她哪些地方应该整容,并称总价是10万元。“我问她能不能打折,她说可以跟老板问问。最终费用是8.5万元。”

  新京报记者 慕宏举 薄其雨

  通过“招聘总经理助理”“月薪8万”的形式吸引一批年轻女子,在入职之前要求其做整形并贷款以达到诈骗的目的。多名想求得高薪的女子因此上当受骗,没有得到工作还身背高额债务。

  9月1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利用整形贷款诈骗案,两名被告人许桂郡和王琦当庭认罪。9月17日,该案一审宣判,两名被告人均获诈骗罪,分别被判处4年9个月和4年6个月有期徒刑,并各处罚金5万元。

▲庭审现场。图源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庭审现场。图源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

  女子应聘时被告知月薪8万元,但必须贷款整容

  判决书显示,2019年7月7日,岳女士在网络上看见有一家公司招聘总裁助理的职务,她便在网上投递了简历。2天后,有一个自称是“金总”的人通过微信加她为好友,并问了岳女士一些个人信息,说可以帮她找应聘的公司。

  7月13日,“金总”约岳女士在北京市朝阳区小营路房地置业大厦见面并问她基本信息,“问了我性格爱好,工作就是给客户当私人助理,他说跟客户谈好了,一个月给我8万元钱,他还说那个客户之前也找过一个女孩,然后给女孩买了一辆车。”岳女士跟“金总”说明自己愿意做这个工作后两人便分开了。

  7月下旬,“金总”微信告诉岳女士称带其见客户,在到达指定地点后,“金总”开着车过来接她并将其带到奥体中心附近一个酒店门口,车停到酒店门口上来了一个男子。

  岳女士回忆,通过“金总”和那名男子聊天得知,男子名叫“王总”,之后路边又上来了 “王总”的司机“赵俊”,王总称招她要有附加条款,但当时并未说清楚。

  2019年8月1日,签署附加条款时,只有“赵俊”在场,并告诉岳女士“王总出差了“。而岳女士看到条款内容主要有以下几点:做微整;必须要贷款24期;贷款由王总还;帮她租房子及给她生活费。

  贷款后老板“出了车祸”,8万元贷款自行承担

  面对这样的要求,岳女士提出质疑,赵俊表示“王总”之前找过一个女孩,还给女孩买了一辆车,但这个女孩跑了,王总担心被骗,所以要求应聘者贷款做美容。“分24期贷款,每期‘王总’帮我还钱,以此保证我在这两年内不会走。“

  同时,“赵俊”告诉岳女士要去“橙子医美”做美容,给出的理由是“橙子医美的老板和‘王总’认识”。在来到“橙子医美”的大厅后,“赵俊”为其找到一个叫“焱焱”的咨询师。

  “焱焱”带岳女士进了咨询室后告诉她哪些地方应该整容,并称总价是10万元。“我问她能不能打折,她说可以跟老板问问。最终费用是8.5万元。”

  后“焱焱”叫来了两个贷款的人,岳女士一共贷了8万元,“因为申请的是医美贷款,所以我没有收到钱,我猜这个钱应该是转给医院了。”之后她又从支付宝花呗借了5000元钱,给医院账户扫码收款5000元钱。

  岳女士在医院住了将近一周,其间“王总”和“赵俊”没有前往医院探望,“原因是‘王总’在天津出差。”出院以后,岳女士约“赵俊”和“王总”吃饭,商谈贷款和后期的工作安排,也想让对方看看整容后的样子。

  但从此之后,岳女士始终没有见到“王总”本人,她约对方吃饭,也被爽约。岳女士问其中原因,“赵俊”称“王总”出车祸了,并用微信给她发了一段一个人满脸是血躺在床上、被人推到手术室的视频。岳女士提出照顾对方也被“赵俊”拒绝,“他的理由是,‘王总’家人在医院,不想让他家人知道是因为回来找我才出车祸的。”

  而贷款的问题,“赵俊”说要等“王总”清醒了再说。之后岳女士多次询问“赵俊”贷款还款的问题,“赵俊”也多次以“‘王总’病情严重”、“还在昏迷”等理由回复她。

  直至9月中旬,当岳女士再次联系“赵俊”时,对方称已经离职。岳女士表示自己一共贷款8万元,现在已经还了3期贷款,即分期还了16986元,“都是我自己还的,我没有收到对方承诺一个月给的8万元钱。”

  以招聘为由骗应聘者整形并贷款,两名被告人因诈骗罪获刑

  经调查,“赵俊”原名许桂郡,“金总”原名为王琦。

  判决书显示,许桂郡供述,他与其他人通过广告或者群里面发布招聘的方式,名为招聘总经理助理,实为招聘“保姆”,工作就是正常照顾客户的生活起居,还有发生性关系的项目。

  许桂郡称,王琦是他的渠道代理,为其输送应聘者,团伙成员王帅对外称自己为“王总”,许桂郡则负责将人带至整形医院。

  王琦也供述,他以招总经理助理为由,把应聘者推荐给许桂郡,许桂郡和应聘者谈,“说客户长得不行需要整形,然后带着客户去整形医院做手术,客户没有钱,就骗客户贷款做整形。”

  许桂郡表示,2019年夏天,他看到“橙子医美”的招聘广告后找到“橙子医美”的人谈合作,“最后定的是如果客户做手术,刨除成本后我们和橙子医美分成,我们拿70%,橙子医美拿30%,客户如果只做基础项目我们就不分提成。”有时,应聘者也会得到10%的分利,许桂郡称,给应聘者10%是因为她们恢复是有时间的,给她点甜头,不让她有那么大心理压力。“我一共往‘橙子医美’带过20名左右的客户。”许桂郡供述。

  据“橙子医美”店长李某玲证言,2019年,她以“橙子医美”的名义跟许桂郡签订了合作协议书。

  “橙子医美”多名店员的证言显示,在客户没钱的情况下,外围市场部的人员会推荐相应的医美分期贷款,让客户去进行相应的贷款,帮助客户贷款成功之后,贷款直接打入到医院的账户里面,医院再进行手术。客户没钱的情况下,客户会询问分期贷款,市场部的人员会推荐相应的医美分期贷款,让客户去进行相应的贷款。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许桂郡、王琦犯诈骗罪。检方指控,被告人许桂郡伙同被告人王琦于2019年4月至10月间,在北京市朝阳区望京西园1 区134号楼1层底商“北京橙子医疗美容诊所”以招聘高薪职位、入职需整容为由,骗取被害人岳某某等人共计人民币40余万元。

  2021年9月17日,该案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

  法院认为,被告人许桂郡、王琦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共同虚构事实骗取他人钱财,数额巨大,二被告人的行为侵犯了公民财产权,均已构成诈骗罪,依法应予惩处。

  最终法院判处被告人许桂郡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9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被告人王琦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宣判后,被告人王琦表示将会上诉。

责任编辑:刘光博

医院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