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迪迦奥特曼》全网下架?家长自曝孩子学奥特曼打架

《迪迦奥特曼》全网下架?家长自曝孩子学奥特曼打架
2021年09月24日 18:06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网传《迪迦奥特曼》全网下架,家长自曝孩子学奥特曼打架,平台回应:内容调整优化

  来源:大象新闻

  “迪迦奥特曼下架了?还能相信光吗?”近日,有网友发现,深受小朋友喜爱的日本电视剧《迪迦奥特曼》在多个视频平台无法播放,网友推测疑因家长举报致《迪迦奥特曼》全网下架。

  《迪迦奥特曼》多平台无法播放 平台回应:内容调整优化

  大象新闻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一位名叫魔法少女拥护者巴莱的网友发微博称,除了《迪迦奥特曼》外,《成神之日》等动画作品也遭到了下架,评论区网友对此事表示不解。

  随后,大象新闻记者尝试在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B站等多个视频网站搜索《迪迦奥特曼》,均显示视频已下线或无法播放。

  优酷视频工作人员表示,《迪迦奥特曼》因内容调整优化暂无法观看,暂未收到具体通知。

  《迪迦奥特曼》于1996年在日本上映,引进国内后受到了广大小朋友的喜爱,可以说是一代人的记忆。剧中的一些动作和台词被广大网友模仿,“你相信光吗?”正是出自这部电视剧。

  被称作90后的记忆  部分家长:孩子学奥特曼打架

  “我儿子很喜欢奥特曼,”关先生儿子小霖是一名幼儿园大班生,小霖4岁时有一次父母回老家,看见其他孩子在看《迪迦奥特曼》,就彻底迷上了这部电视剧。

  关先生告诉大象新闻记者,他上半年接到幼儿园班主任的电话,称小霖在学校动手打了其他小朋友。关先生到学校后了解到,小霖和班里几名都喜欢奥特曼的同学一起扮演奥特曼,把班里其他小朋友当怪兽给打了,至此,关先生就不再让小霖观看奥特曼系列电视剧。

  “我觉得下架挺好的,动画片里暴力情节太多了。”唐先生的儿子糖宝今年4岁,每天都会吵着看《奥特曼》系列电视剧,就连买的玩具也都是奥特曼的。

  唐先生发现,糖宝会跟着动漫里的奥特曼做一些变身、击打他人的动作,“没办法,我也不给他看奥特曼,但是孩子喜欢,不叫看奥特曼就哭闹。”

  大象新闻记者在网上梳理后发现,支持《迪迦奥特曼》动漫的也有不少人。“我就是从小看《迪迦奥特曼》长大的,我觉得挺正能量的,可以教孩子保护弱者,做个善良的人。”网友李先生是名90后动漫迷,他对《迪迦奥特曼》有着很深的情节。

  虽然李先生已经参加工作,但在休息时还是会偶尔打开奥特曼系列动漫,回忆儿时的感觉,他并不希望《迪迦奥特曼》下架。

  微博热议

点击进入专题:
迪迦奥特曼下架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