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肺移植专家:“百草枯中毒女孩”康复良好,近期出院

肺移植专家:“百草枯中毒女孩”康复良好,近期出院
2022年01月24日 16:35 澎湃新闻

  原标题:肺移植专家陈静瑜:“百草枯中毒女孩”康复良好,近期将出院

  河北邢台18岁女孩马某萌被姐夫投毒百草枯,此前于北京解放军总院第八医学中心进行了双肺移植手术,并转院到江苏无锡市人民医院接受康复治疗。2022年1月24日,为马某萌实施了双肺移植手术的无锡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陈静瑜表示,马某萌康复情况良好,近期将出院。

马某萌在无锡市人民医院进行康复训练。陈静瑜微博 图马某萌在无锡市人民医院进行康复训练。陈静瑜微博 图

  1月24日,陈静瑜在微博发视频称,马某萌在无锡市人民医院定点的康复医院进行了治疗,康复情况良好,近期准备出院。视频中,马某萌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使用仪器进行心肺功能、体能训练。

  陈静瑜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马某萌目前没有出现任何排异的情况,“实际上(现在)回家的话,应该也没问题了。”陈静瑜介绍,马某萌康复主要涉及肌力方面,包括呼吸肌、下肢肌肉力量的恢复,也包括一些咳嗽、排痰功能的训练。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18岁女孩马某萌因百草枯中毒入院治疗。2021年12月29日,当地警方通报,马某萌的姐夫陈某因自感家庭经济条件差,其岳父一家人“瞧不起自己”,遂产生报复念头,于12月5日晚将家中剩余的除草剂用水稀释后,分两次让马某萌服用,造成她中毒。陈某于12月28日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警方执行逮捕。

  马某萌于2022年1月5日转院到北京解放军总院第八医学中心。7日3时左右,陈静瑜为其完成肺移植手术,术后生命体征平稳。1月18日,马某萌亲属郭女士在朋友圈发布视频介绍,马某萌目前恢复得不错,已经可以独立行走了。

  1月19日晚上,马某萌父亲马东涛告诉澎湃新闻,20日一早会陪伴马某萌到无锡市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和康复。

  微博热议

  河北女孩被投百草枯事件时间线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