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又是溺水!近期上海已有一人溺亡一人失踪!暑期安全提示

又是溺水!近期上海已有一人溺亡一人失踪!暑期安全提示
2022年06月28日 08:06 新浪新闻综合

  来源:东方网

  夏季天气炎热

  不少人喜欢到江河湖海边玩耍消暑

  然而

  近期全国发生多起溺水事故

  令人痛心

  松江区一河道水域内两名少年落水

  一人上岸,一人失踪

  6月26日傍晚,有目击者介绍:松江区长石路边的河道水域内,两名少年落水,其中一人上岸,另外一人失踪。据悉,落水失踪少年今年16岁。

 △网友供图 △网友供图

  记者随后了解到:当时,两名少年正在河道边玩耍,不料,两人先后落水,其中一人爬上岸后寻求帮助,并拨打报警电话,另外一人则沉入水中失踪。

  消防、公安等部门赶赴现场处置抢险,搜寻落水失踪的16岁少年。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目前,这名报失踪的少年尚未找到,搜寻工作仍在进行。

  三名男生在嘉定一公园湖面上

  玩皮划艇不慎落水

  一人不幸溺亡

  就在前几日,上海嘉定区嘉定新城远香湖景观河道也发生了一起少年落水事件:6月21日傍晚6点左右,三名男生在一公园湖面上玩皮划艇不慎落水,其中一人不幸溺亡。天气转热,暑期安全再次敲响警钟。

  目击者介绍:事发后,有消防抢险人员、民警等赶赴远香湖展开搜救,据初步了解:三名男生带着小皮划艇进入远香湖水域后下水玩耍,不料发生侧翻落水,其中2人自行逃生上岸,另有一人落水失踪,周边目击者见状后赶紧帮忙拨打报警电话。

  消防人员搜寻后最终找到了这名溺水男生,当场确认已经不幸身亡。

 △消防救援人员搜寻溺水男生 △消防救援人员搜寻溺水男生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不幸溺亡的男生年约16岁。远香湖水域是一个开放式公共露天公园,因为疫情防控需要门口加装了一些护栏等,目前的管理措施是:只要扫码即可进入现场。

  而按照保安人员介绍:远香湖水域是从上午8点至晚上17点对公众开放,但这三人估计是在17:00之后进入公园内,而由于公园的开放式特点,因此游客可以轻易从许多方向翻越栏杆进入,是属于“防君子不防小人”的。

  保安人员告诉记者,事发时园区已关闭,安保人员已下班,在上班时间没有看到三名男生走入园区。园区绿化管理人员告诉记者,该公园全域禁止游泳等行为,不提供皮划艇等设备,现场也设置了警示标牌。

  绿化管理人员:“这是一个开放式公园。这里全域禁止游泳等行为,警示标牌都是看得到的。公园的开放时间是8:00到17:00,为了游客的需求,我们到了17:30还会去巡查劝导、让游客都出来。”

  据介绍,公园门口设有高约一米五的围栏,到成年男性胸口处位置,系应疫情防控需求安装。而在意外发生后,绿化管理部门派工作人员现场指导:要求现场工作人员在入口处围栏上加装一些锁具。

  记者了解到:进入夏季,前来远香湖水域游玩的市民逐渐增多,也会有少数人下湖游泳嬉水,其中不乏未成年人。而现场设置有“禁止游泳”、“禁止垂钓”的警示标志。

  北京永定河

  多名儿童在水边玩耍时不慎落水

  6月19日,北京永定河,多名儿童在水边玩耍时不慎落水,3个孩子被水流冲走。危急时刻,刚刚到达河岸边的过路人周宏勃果断下水救人,孩子最终全部得救,但周宏勃却再也没有回来。

  广西12岁男生溺亡

  6月15日下午,广西柳州市柳江区穿山镇发生一起溺水事件。知情人介绍,当天下午16时许,穿山镇竹山村三台屯附近一个水潭,一名初中男生溺水,年仅12岁。

  与他一起到水潭玩水的还有两名同伴。两名同伴说,他俩只在水边玩,不敢下水游泳,而溺水男孩却游进了深水区。

  事后,村民们纷纷赶来搜救,并报了警。溺水男孩被打捞上岸,不幸的是,已无生命体征。

  内蒙古2名学生跌入黄河

  1人溺亡1人失踪

  6月14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两名学生王某、高某在海勃湾区滨河大舞台西侧黄河边玩耍时不慎落水。当天18时许,救援人员将王某打捞上岸,但已无生命体征。

  夏季是溺水事件高发季节

  请大家不要野游

  看好孩子

  让他们远离河道池塘等危险区域

  防溺水“六不两会”

  请牢记于心

  ↓↓↓

  痛心!

  来源:东方网综合宣克炅、赣南日报

点击进入专题:
新闻多看点

责任编辑:王珊珊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