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通用技术环球医疗全面推动医疗数字化和智慧化进程

通用技术环球医疗全面推动医疗数字化和智慧化进程
2023年07月18日 09:40

  近十年来,我国数字技术的大发展带动了数字医疗的发展,并已打下坚实的信息化基础。数字医疗已逐渐开始在医疗干预中发挥作用,即将迈向更高阶的模式颠覆。

  高标准诊疗服务,离不开数字化的支撑。作为央企通用技术集团的医疗健康管理平台,通用技术环球医疗通过统一化、标准化建设对旗下医疗机构进行信息化升级改造,通过自主研发搭建互联网健康平台和数据中台,快速提升各医疗机构智慧服务、智慧管理、智慧诊疗水平,在医疗设备管理、慢病管理、移动护理等方面,利用5G、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进行实用性创新探索和应用实践。

  通用技术环球医疗远程心电监测平台借助可穿戴心电设备,通过5G、物联网等技术,实现心电数据的同步上传和远程监测,由专科医生进行24小时在线判读,当发现数据异常时第一时间启动紧急救治流程,打破时间、空间上的限制,实现快速、及时地处理患者突发事件,为高风险心脏病患者提供有效的健康保障。

  通用技术环球医疗视网膜辅助诊断慢病风险评估平台通过视网膜眼底相机设备,采集人体视网膜影像,利用AI算法模型,可自动分析视网膜血管、神经情况,评估全身血管的健康状况,检测视盘、黄斑、血管等特征性改变,评估糖网、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动脉硬化、青光眼、病理性近视等共计30种不可逆致盲性疾病及慢性病并发症的风险。

  通用技术环球医疗跨地域医院集团管理的数据中台,立足于全链条的数据整合能力,覆盖采集、治理、分析、应用的全部环节。沉淀明细数据,实现数据溯源和业务闭环;流批一体的技术架构实现秒级响应;高度灵活的开放性支持个性化创新业务应用。通用技术环球医疗面向跨地域医院集团管理的数据中台项目已实现患者360统一视图系统、门诊/临床科主任/医务运营分析系统、院长决策支持系统、患者全息电子病历等功能。

  通用技术环球医疗自主研发的肾病AI辅助诊疗系统,通过对患者诊疗各环节数据进行标准化采集、分析,实现了“院前-院中-院后”数据的互联互通,同时能够对患者进行定期随访、精准患教,实现基于居家监测提供个性化的健康指导。

  近年来,“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新模式新业态蓬勃发展,健康医疗大数据加快推广应用。随着人口老龄化,慢性病患者将增多,医疗资源供给和需求的矛盾将变得更为突出。互联网医疗在整个医疗行业的市占率将推动互联网医疗“医+药+险”闭环的形成。

  未来,通用技术环球医疗将持续深耕数字化建设,广泛应用于医院运营、临床科研、管理创新、人文服务等领域,全面推动医疗数字化和智慧化进程,为推进数字中国、健康中国战略注入新动力。

  (来源:看头条网)

责任编辑:孙青扬

环球医疗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