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期待世界更多声音,“APEC2023对话”项目启动

期待世界更多声音,“APEC2023对话”项目启动
2023年09月15日 17:00

  距离11月15至16日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还有近两个月时间。期间,围绕APEC展开的系列活动已经开启。近日,APEC2023首个赞助商美宝国际与《Marina Times》和《Entrepreneur》联合推出的“APEC 2023对话”项目已经启动,致力于通过与各界对话,让更多人感受到APEC就在身边,并进一步以更丰富的方式促进亚太地区的对话与合作。

  2023年,烧伤及灾难救援首次纳入APEC议题,该访谈特别邀请了国际烧伤协会(ISBI)财务长、美国烧伤协会前主席Tina Palmieriz以及国际烧伤协会(ISBI)秘书长Ariel Miranda展开对话,以期为亚太区域面临的烧伤问题、乃至公共健康卫生问题带来新的方案。

  

  国际烧伤协会(ISBI)财务长、美国烧伤协会前主席Tina Palmie在表述了预防火灾和烧伤的重要性之余,特别强调了医学和经济之间的紧密关系。她提出,这两个领域需要紧密合作,才能改善人口健康水平,促进经济繁荣。她认为,健康人口是一个国家最宝贵的资产之一,而健康的经济体系则是支撑医学创新和提高人们生活质量的重要因素。Tina Palmie呼吁APEC及各区域领导人和相关利益方共同努力,推动医学和经济领域的合作,以实现人类健康和经济繁荣的双赢局面。

  

  国际烧伤协会(ISBI)秘书长Ariel Miranda则在对话中特别强调了儿童烧伤预防机制的重要性。他希望在亚太所有地区构建更强大、更具弹性、更有效率、更能及时应变的医疗卫生系统,特别是公共卫生应急及预防机制,以应对公共卫生健康领域更加复杂的挑战。他认为建立韧性系统和有效的危机管理机制对于保护人类健康至关重要。而且应该通过亚太经合组织这样的机制汇聚更多国家和地区,分享实践经验,以更好的应对当前面临的所有问题。

  APEC2023筹委会联合主席、“APEC 2023对话”项目发起人、美宝集团董事局主席徐鹏对参加 “APEC 2023对话”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并强调APEC是一个独特的平台,为不同国家和地区提供了对话的机会,其独特价值在于汇聚不同国家及地区的视角,有助于共同制定解决方案,推动全球问题的解决,包括医学和经济领域的挑战。他期待更多人参与到“APEC 2023对话”,以不断汇集智慧和资源,为在亚太地区及全球更广泛区域构建一个更加繁荣、具有韧性和可持续的未来一起努力。

  (来源:News快报)

责任编辑:孙青扬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