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沙一汀EL、于贞等知名音乐人做客Soul群聊派对 发起“平行世界唱作挑战”

沙一汀EL、于贞等知名音乐人做客Soul群聊派对 发起“平行世界唱作挑战”
2022年04月28日 14:38 商讯

  明媚的春日,于温暖治愈的动人旋律中,与新生代唱作人开启一场特别的音乐交流之旅,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对于这一问题,Soul App里的音乐爱好者们或许更有发言权。

  近日,青年音乐文化厂牌88rising推出全新音乐IP「Hypersonic」第一张合辑《平行世界》,Soul App 在平台内发起“平行世界唱作挑战”,邀请平台内的音乐达人们对其中的《平行线》和《梦旅人》两首歌曲进行二创。期间,Souler们除以改编、翻唱、填词等方式大展才能外,也在《外星来客X》栏目与原唱歌手沙一汀EL、于贞零距离对话,了解专业音乐人的另一面。

  沙一汀EL、于贞做客Soul群聊派对  沙一汀EL、于贞做客Soul群聊派对

  唱作爱好者的闪光时刻,二创作品惊艳全场

  因以兴趣、个人特质作为沟通的桥梁,Soul平台内汇聚了众多拥有不同兴趣爱好的年轻人,其中包含着不少音乐爱好者。他们分享自己对音乐的热爱,也时不时地小露一把才艺。在Soul平台内的广场瞬间里,经常可以看到众多Souler及音乐达人们熟练使用吉他、钢琴等乐器,演唱自己的原创音乐作品,有的是录短视频或音频自弹自唱,有的是在生日派对,乃至大学毕业典礼上的登台演出;同样也有在群聊派对中展现自己原创作品的。这些风格多样的内容,也使得Soul具备了良好的原生音乐土壤。

  Soul用户原创音乐作品  Soul用户原创音乐作品

  作为88rising全新音乐IP「Hypersonic」中的首张音乐专辑,《平行世界》收录了多位音乐人的单曲,如沙一汀EL的《平行线》、于贞的《梦旅人》等等,涵盖Hip-hop、R&B、电子和Pop等诸多曲风,有着众多年轻人所喜爱的音乐元素。

  此次合作,Soul App节选沙一汀EL《平行线》、于贞《梦旅人》两首歌曲CUT伴奏作为共创素材,发起#平行世界唱作挑战话题,鼓励Soul平台内的年轻人通过编曲、翻唱、填词等二创方式,感知潮流音乐的魅力。

  同样的一段旋律,在沙一汀EL的演绎中讲述的是一场永不相交的单恋,而Souler的二创则让“它”变得更加多元,有甜蜜的心动,有纵横宇宙的畅快,有打破命运枷锁的傲气......于贞的《梦旅人》对音域的要求较高,但依然有不少Souler跃跃试试,他们在唱出自己风格的同时,也引得不少Soul用户大呼“好听”。

  优质的创作Souler们,不仅凭借自己的音乐才能收获了点赞和认可,更获得了在沙一汀EL、于贞做客的群聊派对一展歌喉的机会。

  Soul用户二创音乐作品  Soul用户二创音乐作品

  聊创作、侃健身、谈性格,Souler与音乐人交心互动

  4月22日,新锐唱作人沙一汀EL和先锋音乐人于贞空降Soul群聊派对,带来了“平行世界唱作挑战”的收官高潮。开麦连线的互动方式,省却了梳妆打扮出境的麻烦,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卸下了更多的束缚,沙一汀EL和于贞都自然而然地流露出了真实生动的一面。

  群聊派对中,沙一汀EL除跟Souler分享新歌《平行线》的创作灵感、幕后故事外,也透露了自己近期居家生活的状态。他说,虽然还在减肥期,但一个人在家很难有坚持运动的动力,“有打算跟着刘畊宏跳操”。对此,Souler们纷纷表示期待看到他的成果,“结束居家状态后,希望能看到你完整地跳下《本草纲目》”。

  于贞在群聊派对里,也表现出了自己活泼可爱的另一面。她透露说,以前自己的状态会比较紧绷,如今更倾向劳逸结合的方式,工作时专注工作,闲下来则努力享受生活,“喜欢打游戏,偶尔也会看看书。”另外,于贞也分享了最近较火的MBTI性格测试结果,“我是ENFP快乐小狗,感觉挺准的。”

  群聊派对中,沙一汀EL和于贞也在现场聆听了Souler表演的二创作品,并期待能有更多的年轻人加入音乐创作的队伍,为大众带来更多优质的音乐作品。

  这场特别的音乐交流之旅,既用独特的方式让Soul平台内的年轻人深刻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也为居家生活带来了更多乐趣和选择。不能出门感受春光的日子里,年轻人依然可以过得丰富多彩。云旅游、春日歌会、平行世界唱作挑战赛.......Soul App正不断在平台内推出各类创新活动,试图为Soul用户带来更多别样的春日体验。

  (来源:温州视线)

责任编辑:于安绪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