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给孩子姐姐一样的爱,海尔互联平台微电影《兰姐,我长大了》5月8日温情献礼

给孩子姐姐一样的爱,海尔互联平台微电影《兰姐,我长大了》5月8日温情献礼
2022年05月07日 10:41 商讯

  世界上有一种爱,任你肆意索取,却从不需要回报,这就是母爱。从小到大,孩子的成长都离不开父母的陪伴和教育,而如何正确教育和培养孩子,让孩子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才也是当今社会每一名父母面临的最大课题和难题。

  在今年母亲节到来之际,海尔互联平台以SI小微主王光峻夫妇教育女儿的感人故事为原型,策划了致敬母亲节微电影《兰姐,我长大了》,给我们呈现了一个像姐姐一样和女儿友好相处,陪伴孩子健康成长的新型亲子关系典范。微电影中的妈妈像姐姐一样尊重、理解、支持女儿,在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孩子成长的重要节点,她没有像传统的家长那样,动用家长的权威用行政命令的口气强迫孩子接收自己的想法,而是采用疏导的方式让孩子自己做出正确的选择。

  在如今内卷横行的时代,由于家长的焦虑导致全国各地曾报道过不少亲子关系不和谐的事情,甚至还发生了北大高材生弑母,重点高中优秀高一生弑母等个别极端案例。海尔互联平台希望通过这个暖心的微电影引发父母们对家庭教育和亲子关系的一些思考和启发,即如何教育和培养孩子才能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避免悲剧的发生。

  微电影聚焦主人公从小学到高中的三段成长经历,通过岁月流逝间一对母女的相处日常,呈现了一种和谐、亲密、尊重、理解、支持孩子的新型亲子关系。微电影中女儿对妈妈有一个特别的称呼:“兰姐”,因为这个妈妈是会帮着女儿一起逃学的“好姐们儿”,当女儿不想上学时,妈妈没有一味指责,而是耐心倾听正确引导;在女儿学琴遇到瓶颈想放弃时,妈妈像姐姐一样给予女儿充分的理解,以砸琴为警示让她认识到通往成功的路唯有坚持;当女儿站在理想和现实的人生岔路口时,妈妈没有将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孩子,而是支持孩子的选择,走上她热爱的艺术人生。在女儿的成长过程中,妈妈给了孩子充分的空间和自由,也给了她强大的精神力量,让孩子拥有了更多的发展空间。

  而在现实生活中,这种和谐平等的亲子关系是很多孩子可望而不及的,多少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将自己的想法和未实现的人生梦想寄托在孩子身上,总是想给孩子安排好一切,让孩子按照自己设计的路线去发展,却忽略了孩子心中真正渴望和喜欢的东西,和孩子和自己越走越远。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这本无可厚非,但是以爱之名,对孩子过多的干涉,只会让孩子陷入爱的枷锁,让孩子感到窒息,从而导致孩子叛逆,甚至做出更加极端的行为,造成社会和家庭的悲剧。

  这部微电影给当今困惑焦虑的父母最大的启发是,孩子不是父母的附属品,我们每个父母都要注意倾听孩子的内在声音,与孩子之间彼此理解、相互信任,才能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获得他们的尊重与认可。当我们放下内心的焦虑,用更平和的心,更包容的态度去理性对待孩子的学习成绩时,就会发现不是孩子的学习成绩出了问题,而是我们家长自己出了问题,家长自己才是亲子关系破裂,教育失败的最大罪魁祸首。

  据悉,《兰姐,我长大了》这部微电影将于5月8日母亲节当天在腾讯、优酷、爱奇艺等视频网站和微博、微信、小红书、抖音等新媒体端同步上线,敬请观看。

  为了感恩致敬母亲,母亲节期间海尔互联平台家庭医疗链群还推出海尔制氧机等系列产品母亲节优惠活动,购买大白鲸按摩椅等产品将有机会获得眼部按摩仪、小优音箱等惊喜好礼。

  (来源:温州视线)

责任编辑:于安绪

兰姐,我长大了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