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货拉拉平台:订单见证城市恢复生机与活力

货拉拉平台:订单见证城市恢复生机与活力
2022年05月20日 13:30

  “复工复产”正在成为2022年5月最热的“关键字”。经历了近两个月的抗疫工作,东北各城市的生产生活正在有序恢复。物流是经济的血脉,是畅通国民经济循环的重要环节。“复工复产”物流先行,货拉拉最新数据显示,在春天被迫按下暂停键的东北各城市,正在夏天里恢复生机。

  随着关闭关停的收费站和服务区全面恢复运行及各项举措持续推进,货物物流受阻的情况迅速好转,全国公路网车流量特别是货车流量持续稳步回升。最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10日,全国高速公路流量共2187.73万辆,比4月10日增长了26.39%;其中,货车流量是721.3万辆,比4月10日增长了25.65%。

  (拉货中的货拉拉车辆)
  (拉货中的货拉拉车辆)

  大动脉打通后,城市微循环显得尤为重要,得益于货拉拉司机的坚守和奋斗,目前同城货运在复工复产中正发挥着更重要的作用。

  在沈阳,复工复产的快进键,按在了货运司机的车轮上。4月12日官方发布“复工复产”的相关安排,4月13日货拉拉平台上沈阳的货运订单马上就比前一天翻了一番,4月14日的订单又大比例上升,复工复产仅两天时间,沈阳货运需求接近翻两番。而五一过后,随着复工复产进度的不断深入,同城货运的链路已经在沈阳全面打通,截至5月14日,沈阳货拉拉的订单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并维持稳中有升的态势。

  货运畅通,订单稳中有升的城市还有大连。“工地开始建设、工厂恢复生产、餐饮可以堂食,这些都带动了专业市场订单需求的回升,同城货运连通的,正是城市发展的内循环。”据货拉拉大连相关负责人介绍,进入五月后得益于城市疫情防控态势良好,大连订单快速增长,在半个月的时间里从去年订单的一半上升到去年同期水平,展示了城市复工复产的高效率。

  (长春货拉拉司机在拉防疫物资)
  (长春货拉拉司机在拉防疫物资)

  与辽宁复工复产高效快进相比,吉林正在从沉睡中苏醒,并维持着相对稳定的复苏态势。进入5月后,几乎停滞的城市非保供类同城货运开始有序恢复,长春、吉林等城市的货拉拉订单几从零星几单逐步恢复到去年同期的六七成。而从哈尔滨的货运订单情况来看,目前黑龙江的城市货运需求也在不断回暖,预计在短期内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在同城货运领域,货运物流保通保畅成效正在显现。据货拉拉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各城市运力充足,能够即时将城市需要的物资配送到需要的区域。“平台车型相对完善,小到轻货大到箱货、平板、高栏货车,都能实现快速响应。” 目前随着复工复产的进度逐渐加深、货运保障越发完善,平台充足的同城运力有能力将需要的货物快速运送到需要的地方。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于安绪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