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兼顾新品吸引力和情感链接力,梦龙雪糕怪不得火!

兼顾新品吸引力和情感链接力,梦龙雪糕怪不得火!
2022年06月01日 18:01

  近期,联合利华在江苏太仓的冰淇淋新厂正式投产,全球首个梦龙冰淇淋柔性生产线诞生,这意味着冰淇淋行业也将实现科技赋能化生产。以梦龙雪糕为例,它可以依据消费者个性化的冰淇淋产品需求,智能高效地生产多种口味的雪糕产品。当然,除科技赋能之外,联合利华采取的“季节延续”战略也为它赢得中国冰淇淋市场奠定了基础。话不多说,一起来听联合利华北亚区冰淇淋业务总经理徐宇淙讲述梦龙雪糕生产背后的故事吧。

  梦龙雪糕创新,依托4大核心消费趋势

  据说和路雪旗下各个品牌推出的创新单品数量“逐年攀升,甚至翻倍”,几乎每年都有几十个新品面世,其中不乏一些源于渠道定制、季节限定等快速响应市场潮流和消费者需求的创新单品。或许有人问,这么多的产品又是依据什么原则创新的呢?和路雪主要关注“尽享味觉盛宴”、”即时的满足感“、”选材配料的更高质量和更健康“、”环境友好”这4大核心消费趋势。

  梦龙浓郁黑巧克力冰淇淋

  梦龙浓郁黑巧克力冰淇淋

  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对冰淇淋甜度的需求变化,梦龙品牌团队花费2年的时间,先后调配出200多个配方,并进行了50多轮内部盲测和5轮消费者测试,推出了持续优化的全乳脂冰淇淋与减糖后的巧克力相互搭配的产品,其口感更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消费者获得的满足感更强。同时它选用优质奶油等原材料,为消费者提供品质保障。从原料选用到配方生产的全流程,完全契合核心消费趋势。在最后的环境友好方面,联合利华也将借助全球首个梦龙冰淇淋柔性生产线,减少碳排放以及能源和水的消耗,顺应全球环境友好发展趋势。

  梦龙雪糕产品创新,关注多元消费场景

  梦龙冰淇淋

  梦龙冰淇淋

  不只是在微观的产品创新制作方面,联合利华同样在宏观层面关注到了冰淇淋消费场景日益多元化的态势,并为此确立了全新的发展战略。据观察,从前夏季冰淇淋的销售额在和路雪的年销售额中占比非常高,但近些年,梦龙雪糕等冰淇淋不再只是消暑解渴的功能性产品,而是成为了四季皆宜的休闲美食,食用场景与季节不断拓展。2021年“双十一”期间和路雪在电商平台持续领涨的销售额表明,夏季旺季促销不再是冰淇淋的唯一的黄金时期,处于冰淇淋“淡季”的“年货节”、“情人节”、“双十一”也成为了和路雪的销售增长点。这意味着冰淇淋产品对于消费者而言正在实现价值转变。它已经从传统认知的消热解暑产品中脱离出来,成为贯穿四季的休闲消费品,并从户外逐渐转移到家庭等场景,消费场景不断拓宽。正因此,季节延续成为了和路雪近年来重要的战略之一。

  根据消费者全时段消费冰淇淋的特点,和路雪在各个渠道维持销售与营销。并且在基础冷链设施、渠道、物流、电商业务等方面迅猛发展的现在,冰淇淋这类低温品类产品正逐渐实现快递到家。又根据消费者的冰淇淋食用场景从户外走进室内的变化,和路雪推出了更多适合居家享用的冰淇淋产品,如梦龙2021年上市的全新杯装产品线——梦龙敲敲杯。在“敲”和“吃”这个过程中,消费者感受到了快乐和愉悦。这也让联合利华和路雪意识到了雪糕产品所携带的情感价值,因此和路雪在营销与销售中,将会格外注重产品和消费者之间的情感联结。

  和路雪千层雪冰淇淋

  和路雪千层雪冰淇淋

  多年以来,和路雪冰淇淋一直保持着“双位数的稳步增长”,这并不是一个容易达成的数字。而这个增速在2021年创下历史新高,较前一年“同比翻一番”。其中重要的原因便在于,疫情影响下的联合利华及时洞察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和情绪心理,加快发展数字化电商业务。不过,联合利华和路雪冰淇淋从未自满,也从未想过止步于此。

  据徐宇淙表示,2022年联合利华和路雪旗下的其他品牌也将陆续上新,如主打健康概念的轻优品牌,主打精致甜品概念的千层雪品牌等。在个体层面,消费者不止有梦龙雪糕等,而是有更多可选择的优质产品;在行业竞争层面,和路雪旗下冰淇淋业务的市场范围或将进一步扩大,并倒逼全行业进行良性竞争。正如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丁钢强所长表示的那样,将对新时代中国的食品产业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于安绪

冰淇淋雪糕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