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水滴创始人沈鹏:高考不再是、也不应该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

水滴创始人沈鹏:高考不再是、也不应该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
2022年06月06日 17:07

  一年一度的高考在即,水滴创始人沈鹏发布微博为考生们加油助力,希望大家能发挥出最好水平。同时,他还建议考生以平常心来面对高考,因为随着国家的发展和时代的进步,每一个人可以改变人生的机会越来越多,成为国家栋梁的方式有很多种,高考不再是、也不应该是“独木桥”。

  1987年,沈鹏出生于山东省临沂市,作为一名在高考大省学习和备考的学生,沈鹏回忆到,老师和家长把高考比喻为“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这让沈鹏感到,如果自己没能度过这座独木桥,就会被同龄人甩得远远的,被时代所淘汰。但随着阅历的增长,沈鹏意识到“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

  2006年,沈鹏参加高考并考入中央财经大学。进入大学后,沈鹏很早就确定了创业目标,大四时以实习生身份加入美团,成为创始团队成员。2013年,沈鹏在美团内部参与创建外卖业务,担任美团外卖全国业务负责人。2016年,沈鹏从美团离职,创立水滴公司,先后推出水滴筹、水滴保、水滴健康等业务,带领公司2021年在纽交所挂牌上市。

  回顾自己学习和创业的经历,沈鹏坦言,人生会遇到的挑战有很多,高考只是其中之一。正是因为人生中有了重重挑战,我们才得以不断的修炼、不断的提升,有一天成为更加强大的自己,“我们的路还很长,高考不再是、也不应该是‘独木桥’。”

  对于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们,沈鹏表示不少人的学习和备考都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越是在这种情况下,越是考验大家应对不确定性挑战的能力。他建议,考生们不要太有压力或者焦虑,保持一颗平常心,将自己调整至最佳状态,发挥出最好水平,“高考是大家最重要的人生关键时刻之一,主动选择权把握在每个人自己的手中,只有认真准备、全力以赴,才不会有遗憾!”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于安绪

高考沈鹏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