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玄元-华东政法大学投教基地举办"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系列投教活动

玄元-华东政法大学投教基地举办"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系列投教活动
2022年06月06日 17:28

  为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在"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来临之际,玄元-华东政法大学投资者保护教育基地主动筹划并组织开展了以"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筑牢注册制改革基础,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主题的“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月”专项活动。活动期间,玄元-华东政法大学投资者保护教育基地提高站位,发挥投资者教育核心力量,紧跟市场市场发展新趋势、投资者新需求设计制作有趣、有料、有用、有效的投教内容和宣传用品,组织开展各类有深度、有广度的公益性教育服务活动,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提高投资者理性投资和风险防范意识,多措并举有效触达投资者。

  发挥高校资源优势,推动投教与国民教育深度融合

  “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月”活动期间,投教基地联动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共同主办策划了学术讲座、沙龙访谈、投教案例竞赛等系列主题活动,充分利用高校资源竭力发挥专家实战优势和理论特长,广泛宣传注册制改革、防范非法证券期货行为、解读最新金融法规、投资者关系处理和保护等方面内容,用实实在在的投教活动推动投教进校园工作的落实,实现投资者教育工作的广泛覆盖,提高在校大学生对资本市场主动学习和关注度,不断培育壮大合格投资者队伍。

  其中,《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的理论与实践》、《人工智能时代的投资者和金融消费者保护》等法律知识解读专题讲座,由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多位资深经济法教授主讲,为学生和投资者们带来最新的投资者保护法律的解读,帮助其明法规,知风险、会维权。此外,《智能投顾如何创造价值和创业思考》、《中国经济的未来与资本市场的结构变革》等金融行业现状主题讲座,由金融实战专家助阵,帮助学生和投资者投资者厘清中国经济形势,剖析理财行业现状,提升金融知识水平,树立长期价值投资理念。系列讲座的举办,除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还兼具引导高校学生学以致用,把期货知识普及教育从书本理论延伸到创作实践,将理论知识转化为“投教利器”,提升金融素养,进一步推动投资者教育与国民教育的深度融合的使命。

  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寓教于乐激发投资者参与热情

  “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月”活动期间,玄元-华东政法大学投资者保护教育基地积极创造内容硬核丰满、形式新颖多样的投教作品和活动,内容涵盖投资者保护制度规定、防范非法证券期货知识、金融期货基础知识等。其中,高校财经荐读大赛、非法证券活动案例征集大赛、原创趣味漫画等结合时事热点出发,精心设计了参与门槛低,参与体验感强的活动,以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有效普及宣传理性投资观念,提高投资者的风险防范意识。

  投教基地将时刻与时俱进,倾听投资者心声,回应投资者关切,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满足投资者需求,推动投资者保护理念深入人心,寓教于乐激发投资者参与热情,更好地服务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汇聚多方主体合力,拓宽投资者教育覆盖半径

  投资者是资本市场发展之本。开展投资者保护和教育,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一直是玄元-华东政法大学投资者保护教育基地工作的重中之重。活动期间,投教基地积极联合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清华大学旗下学说平台等多方合力,旨在通过发挥专家优势、平台优势、影响力优势、受众群体广泛优势等,带动不同行业和机构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提升投教覆盖范围,推进投教纵深发展,促进投教理念深入人心。

  除了主动策划实施“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月”系列活动,投教基地还积极参与中国证监会2022年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防非护财产捐步助乡村”健步走活、中国基金业协会基金仲裁典型案例收集与编纂活动等。响应监管号召,深入贯彻2022年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助力构建互促共进、齐抓共管的“大投保”格局也是投教基地一直践行的责任和使命。

  持续提升投教工作深度和广度,推动投资者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2年是资本市场全面改革的关键时期,为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多元化投资服务需求,玄元-华东政法大学投资者保护教育基地将以"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为契机,不断提升投教工作深度和广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持续推动投资者教育融入国民教育的创新实践,持续打造投教精品、共享投教资源、凝聚投教力量,进一步加强特殊群体服务,投资者信息安全保障以及行业人才与理性投资者培养,提高群众防非反诈意识与能力,积极推动投资者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于安绪

资本市场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