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云南省高职院校首家试点!玉溪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收费平台及电子票据上线

云南省高职院校首家试点!玉溪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收费平台及电子票据上线
2022年06月07日 15:55

  为贯彻落实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开展教育治理能力优化行动,提高高校教育管理信息化水平,玉溪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高校收费管理平台于5月6日正式上线运行,将学校管理、学生缴费与财政电子票据一体化运行,以智慧财务建设助推学校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玉溪市是云南省财政电子票据改革首个试点地区,玉溪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市首家高职院校,一直以“办一个专业、兴一方经济、助一批产业”为原则建设和发展专业,始终走在高职人才培养前列,学校大力提升教育管理信息化支撑教育业务管理、政务服务、教学管理等工作。随着玉溪市财政电子票据改革的全面启动,学校着眼应用与发展,联手软件服务公司共同打造高校收费管理平台,同步实现了高校财务管理与财政电子票据系统的有机结合,“缴费即开票”一站式方便学生,实现了智慧校园收缴新模式。

  接下来,平台正式应用后,学生可线上登录学校微信公众号或高校教育收费服务平台,自主选择支付宝、微信、网银等多种支付渠道,实现费用随时随地“掌上办”、“指尖办”的缴费业务办理,享受便捷的通知、支付费用、取电子票据、报名及登记等各项服务,不仅有效的减少了人员聚集和密切接触,而且还实现了收费项目、学费减免、学生类别、各种补贴、国家政策、学费缓交、多次交费、欠交清收、票据打印、财务对账、学费入库(财政国库)、给相关人员提供学生收费的报表信息等有关高校管理功能。

  收费全流程电子化管理,结合银行管理和财政非税收入票据电子化改革管理要求,财务人员可通过收费项目设置、学生信息接入、应收款生成进行收费前准备,手机短信方式给学生发送缴费及催缴通知,同时启动收费、开票、对账和统计等一系列收费管理工作。

  下一步,该系统将与迎新、教务、数据中心等系统实现数据共享,还将对校园一卡通等智慧校园系统进行升级,进一步推进学院信息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于安绪

收费云南省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