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守正创新,独具匠心——广西奥顺&中德睿《质量突破》项目启动会

守正创新,独具匠心——广西奥顺&中德睿《质量突破》项目启动会
2022年06月13日 09:39

  “创新是科学房屋的生命力。”——阿西莫夫

  工者谓之精,千雕万琢,心承之而不折;匠其运乎神,一创一造,思新之如春江。2022年6月8日上午9:30 广西奥顺仪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奥顺)携手深圳市中德睿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德睿咨询)开展主题为守正创新,独具匠心《质量突破》项目启动会,于广西奥顺工厂会议室隆重召开。

  出席本次大会的有:

  广西奥顺:创始人陈林总;副总经理黄国新、张伟健、蒋远刚;质量经理陈俭等各位领导及质量、研发部门人员。

  中德睿咨询:董事长刘春熙总、总裁石俊婵总、项目顾问杨雪峰老师。

  大会伊始,广西奥顺主持人进行开场,介绍嘉宾与会议议程。希望通过本次大会动员广西奥顺职工理解开展“质量突破”项目的目标和意义,宣导全面质量的精神,激励全员齐心协力,为《质量突破》项目的成功贡献智慧和力量!这是一场战前动员大会,力求厉兵秣马,先声后实, 全员高度重视,积极参与,以工匠精神,探索光学之美,引领创新潮流,精益求精深耕医用光机电产品,让医务人员使用奥顺仪器突破视觉极限、健康地工作,为全人类的健康服务、贡献智慧与力量!

  “我们今年,一起讨论定下了未来五年的战略目标,这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战略目标,要做一些什么样的项目,才能支撑我们这个战略目标的达成?质量就是一切的基础!不能让我们的市场部、营销部的同事在前线打市场的时候,十把武器里面有一把是故障的,但这就是我们目前存在的情况。要想达成我们的战略目标,质量突破是第一步。我们的质量问题就像这个房间里面的灰尘一样,是没有办法被彻底消灭的,只能每天定期打扫,不然的话,下周或者下个月,这个房子里面的灰尘又会出现。日常的产品改善、质量改善,就像屋子的日常清扫一样。但是有些顽固的污渍,普通的打扫对他无可奈何,这些顽固的污渍,也相当于是我们的产品质量问题。那我们需要怎么样做质量突破、怎么样打破瓶颈,才能将这些问题解决呢?从这次质量突破的活动里面,从老师的身上学会方法,以后我们就可以定期的对质量问题、难点进行定期的突破和攻关,不断的达到提升产品质量的目标,使得质量突破的活动在企业里面落地扎根下来。最后,愿我们同心同行,未来可期。”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大家上午好。我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讲解:第一,为什么要做质量突破这个项目;第二,为什么要花钱请中德睿的老师来辅导我们做这个项目;第三,中德睿能够给我们带来什么?对我来说,营销是难点,但质量一直是我认为的痛点,也是我们公司的痛点,不仅是切肤之痛,而且是挖心之痛。因为我在过往的创业经历里最大的教训:因为质量问题,失去了客户、失去了市场,公司失去了生机,也给自己培养了很多竞争的对手。为什么广西奥顺,要自己研发制造,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初心就是想把质量好的产品提供给客户,能够走出国门,凭借质量取胜。奥顺想走向高端,而不是在低端拼价格。讲品牌、讲品质、卖高价,从而提升全体员工的收入,关键点在于品质。这就是为什么我下决心要做《质量突破》项目的原因。

  第二方面,为什么要花钱请中德睿辅导这个项目呢?公司每一个人包括我在内,都想把质量做好,但是靠自己想要做好质量突破有一定的困难:第一是认知上自我设限;第二是能力有限。很早之前,我们内部甚至没有关于手机、汽车等行业的故障率,也没有奥顺及奥顺的友商的故障率数据。后来,我们做了一个同行的故障率统计,数据证明他们的故障率确实比我们要低。所以,不能用产量去作为评估质量管理的成功与否,只能由数据证明我们还没有做好,没有找到好的方法,没有找到好的工具,甚至没有找到好的人来教你。今天请中德睿过来辅导,把我们的品质从一开始做好,每一台交付给客户的产品都应该是很好的、稳定的、一致性的、可靠的,只有这样我们公司才有希望,大家在我们公司工作也才有更好的前途。

  第三方面,中德睿会给我们企业带来什么?我认为,第一,中德睿可以给我们带来突破认知的天花板,不是说我们做的产量少,质量容忍度就可以很大;第二,中德睿会给我们带来的还有思维方式、思路、工具、方法,为我们企业建立更高标准的质量体系;第三,提升我们在座所有人的能力,提升公司团队的能力,提升我们产品和品牌的竞争力;第四,初步开始精益生产的模式、降本增效、应对成本和场地压力。最后一点,我希望通过这个项目实现我们质量的突破,建立更好的品牌口碑,从而实现更多的销售,降低成本,能够获得更多的利润,最终持续的提升全体员工的收入和获得感。”之所以选择与中德睿合作,是因为中德睿可以为奥顺的经营发展全面赋能,这也是从众多咨询公司中优选了与中德睿合作的原因。奥顺与中德睿的项目合作以质量管理作为切入点,后续逐步从品牌营销、战略梳理、融资规划等方面展开深度辅导。希望中德睿与奥顺能够长期陪跑,共同创造!

  “首先特别感谢陈总,还有奥顺各位核心领导,包括各位同事对中德睿的信任。我要感恩与奥顺的这段缘分,也是出于这种深深的信任和彼此的理念、企业经营的价值观是非常契合的前提下,我们很高效的展开了这次项目合作,从接触到调研,再到项目启动,前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中德睿作为国内本土化的咨询公司,我们在不断地深度解析,国内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面临的痛点和压力。中德睿能够为企业带来全面深度赋能:在企业实现经营目标过程中关键要素的识别及补充;为企业带来全新的不一样的辅导体验;协助企业和企业家在迈进企业辉煌的路上,少走一些弯路。中德睿的六大业务模块(战略咨询,人力资源管理,营销管理,IPD,工厂运营,集成供应链)也不断的迭代和创新。我们团队致力于陪伴企业长期发展,以经营的角度来看企业,尊重企业原有的模式和经营,与企业一起去打造深度的价值链。奥顺的产品不是普通的产品,而是可以护航人类健康安全的产品,是创造更加美好生活的有意义的产品,这也是中德睿为什么选择与奥顺这么快速达成合作的缘由。

  初见陈总时,陈总身上的企业家情怀让我深深折服。奥顺的产品是可以为人类带来福音的产品,我们双方合作其实是在共同做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中德睿做项目从来不是盯着问题看,而是深度思考问题为什么产生、这些问题对企业实现整体的经营目标有怎样的障碍、以及怎么快速攻克这些问题等等......

  改善和变革的过程比较艰辛且很漫长,希望在座的各位一定要坚定信念,所有伟大的事业都是有一定过程的,而这个过程需要一定的战略耐力和坚定信念。陈总的想法我刚刚听了非常感动:让我们团队都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所以这样的企业家值得长期跟随、这样的企业值得全力以赴贡献力量!”

  “在座的各位有没有思考过:奥顺到底是在做一件怎样的事业?我相信大家都有听过一个这样的故事:有三位正在砌墙的工人,第一位工人认为他在砌一堵墙,第二位工人认为他在盖一个房子,第三位工人认为他在建造一个美丽的家园。十年后,那个回答砌一堵墙的工人最后还是工人;而第二个回答盖一个房子的工人成为了一名著名的设计师;第三个回答建造美丽家园的工人成为了地产老板。我讲这个故事是希望告诉大家:我们在奥顺,要感恩梧州这个城市里有这么一家企业,持续提供稳定的、企业文化氛围向上的工作机会,让我们每天都有一个稳定的收入。大家是在共同追求一个伟大的事业;像陈总讲的,我们是要做整个医疗器械、光学领域世界一流的知名企业。

  在项目辅导里,中德睿其实是一个添加剂的作用。举个例子:有了添加剂,可以让电池的能量由1安时变成1.5安时;中德睿的项目辅导,本质上也是激发团队能量的添加剂的作用。项目取胜的关键要靠在座的各位发挥每个人的潜能,中德睿更多的是希望能够助力有伟大格局的企业家在商业上取得更大的成功。

  我希望在座的各位,做奥顺真正的主人,像陈总说的,团队要有能力在未来管理硕士研究生、管理博士生,靠的是在座的各位不断精进。希望我们能够以奥顺与中德睿的《质量突破》项目作为一个起点,为奥顺品牌的使命和愿景,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杨雪峰老师重点阐述了中德睿咨询辅导经验及理念,分享了为广西奥顺定制化项目推进总体计划及辅导方案。“中德睿以强大的综合实力服务了大批国内优质企业,在辅导过程中积累的客户信任、行业口碑、咨询经验等都是非常宝贵的沉淀,而许多辅导成功的案例成就了中德睿鉴往知来的底气和智慧,也为更好的服务客户搭建了强大的咨询数据库。中德睿的专家团队汇集世界500强管理实战经验,本人也拥有15年以上现场改善经验,管理创新推进经验,长期陪伴辅导过许多大型优质企业质量改善项目。本次奥顺的《质量突破》项目分为项目准备、正式启动、调查现状、分析原因、制定改善对策、确认效果、标准化及项目完结几大部分,2022年首期质量突破项目清单为:老产品品质提升、专项性能提升、新产品问题解决及现场改善。

  为保证《质量突破》项目的大获全胜、本项目对学员的毕业也有一定的要求,要求全程参与,出勤率达到100%,每天撰写学习心得,当日知识当日吸收,达到要求者将获得中德睿颁发的毕业证书。希望所有成员都积极参与到课堂的互动中,不骄不躁学习、全力以赴的配合、热情持续的投。希望在本次项目培训中,所有质量问题逐一突破、早日实现质量提升终极目标。”

  在奥顺陈总的侃侃而谈与情真意切下,怀着激动的心情,全体人员对本次项目进行了宣誓表决心,表决将投身奥顺「守正创新,独具匠心」《质量突破》项目启动会!发扬工匠精神,精诚协作;热爱奥顺,铭记奥顺宗旨: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注重产品服务体验;勇于探索,精益求精深耕医用光机电产品;以饱满的热情、认真执行质量突破项目组措施,为企业的发展出谋划策,为实现奥顺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智慧与力量!

  项目启动大会在大家的合影中落幕

  致此,广西奥顺&中德睿《质量突破》项目启动大会圆满结束,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对奥顺的衷心祝福,中德睿团队感慨万千。引用奥顺陈总说的:“品质从一开始就要做好,每一台交付给客户的产品都应该是很好的、是稳定的、一致性的、可靠的,只有这样我们公司才有希望,大家在我们公司工作也才有更好的前途。”期望广西奥顺在中德睿项目组与奥顺全体项目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打响品质提升第一战,为人类健康事业奋斗不息,为奥顺及全体职工创造更辉煌、卓越的未来!

  饱含期望的未来,一定是硕果累累的收获,奥顺与中德睿携手共进,长期陪跑,共创美好!

  广西奥顺仪器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0月,位于梧州工业园区内,前身是梧州奥顺贸易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光学阴道镜、牙科显微镜和耳鼻喉显微镜的研发,创立了自有品牌ALLTION®,是全球市场牙科、耳鼻喉科和妇科光学显微镜专业领域的知名企业之一。

  公司始终坚持改革创新,我们有自己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质量管理团队,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关注客户利益为客户创造价值;始终坚持精益求精深耕医用光机电产品。让医务人员使用奥顺仪器突破视觉极限、健康地工作,为人类健康服务。

  深圳市中德睿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自2013年成立以来,一直聚焦于新能源产业链的咨询服务,创始人及核心团队皆拥有10~20年的新能源产业链工作、咨询经验,客户群体中有90%来自于新能源产业链,经营范围覆盖材料、电芯、PACK、智能装备。能够深入理解新能源产业链的业务场景及经营、管理痛点,可以根据客户当下发展形势及未来规划定制化构建咨询方案,是中德睿的核心优势。

  在聚焦于新能源产业链的同时,以“助力客户商业成功”为使命,咨询理念及模式不同于传统培训及咨询模式。咨询辅导的内容涵盖:协助企业制定长远的发展战略,以适应竞争环境的转变;帮助企业分析行业发展动态,与行业共生成长;识别企业实现业绩目标达成所面临的关键矛盾,帮助企业快速掌握科学经营方法论;助力企业营造良好的团队氛围、制定可行性的组织及人才培养体系、规划短期及长期激励方案;协同企业打造品牌及营销方案、培养培训具备市场洞察力的狼性营销团队;优化升级端到端研发管理体系、提升人员工程逻辑能力、精益生产现场和改善、一线员工执行力培训;产销协同、供应链策略与规划、配置&集成供应链、无缝对接IT系统等。

  中德睿通过全维度咨询及经营辅导,与企业共同构建企业核心竞争力,最终助力企业取得商业成功。

  (来源:新视线)
  (来源:新视线)
  (来源:新视线)
  (来源:新视线)
  (来源:新视线)
  (来源:新视线)
  (来源:新视线)
  (来源:新视线)
  (来源:新视线)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于安绪

质量突破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