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宁圣农业供应链集团董事长一行赴甘肃省通渭县考察调研

宁圣农业供应链集团董事长一行赴甘肃省通渭县考察调研
2022年06月14日 11:44

  近日,宁圣农业供应链集团(简称“宁圣集团”)一行赴甘肃省通渭县进行为期2天的考察调研。通渭县政府领导对宁圣集团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双方就加强合作相关事宜召开座谈交流会,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通渭县委书记谢占武,县委副书记梁涛,县委常务、县政府副县长杨洁,县政府副县长冯旭东,农业农村局局长张尚平,农发公司董事长韩顺武,宁圣农业供应链集团董事长刘伯党、宁圣农业供应链集团风控经理黄毅敏,范太克(河南)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克磊、范太克(河南)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储运部部长李永强,甘肃铁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少等出席本次会议。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为通渭产业振兴注入新动能

  县委副书记梁涛  县委副书记梁涛

  座谈会上,梁涛副书记表示,通渭县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区位独特、资源丰富,是投资兴业的首选地。近年来,通渭县在确保粮食安全的基础上,把发展草畜、马铃薯、中药材、果品、花椒、蔬菜等优势特色产业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健全完善农业特色产业体系的重要举措,创建现代农业园区,打造产业发展载体,实施三年倍增行动,巩固产业发展基础,此次考察必将推动我县产业全链协同发展,为促进乡村产业振兴注入新的动能。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同时,梁副书记强调,通渭县以“开放、诚信”的姿态,拿出最好资源、最优政策和最贴心服务,竭尽所能为广大企业创造良好投资环境,让各位投资者放心创业、安心投资、全心发展,为双方更多合作项目落地做好服务保障。希望宁圣集团充分发挥企业资金资本、资源整合、人才技术、供应链优势,不断加强交流联系,拓展合作领域,帮助通渭县壮大特色产业,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宁圣集团董事长发言  宁圣集团董事长发言

  宁圣集团董事长指出,通渭县历史文化厚重,旅游资源丰富,交通区位优势明显,相关产业和项目独具特色,发展潜力巨大。宁圣集团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根本之策,不断拓宽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渠道,也将依托现有的帮扶政策与力量,凭借自身核心优势扩大农业产业投资,与通渭展开深度合作,推动通渭县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加快发展促进双方互利共赢。

  赋能特色优势产业

  推动农业全产业链改造升级

  考察调研  考察调研

  通渭县位于甘肃中部,总面积2908.5平方公里,现辖18个乡镇332个村10个社区,总人口43.35万人,是“中国书画艺术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书法之乡”“中国诗词之乡”“全国体育先进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2020年经省政府批准退出贫困县序列,2021年被列为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2021年,全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61.63亿元、增长8.1%;今年第一季度,通渭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3.97亿元、增长6.7%,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参观榜罗镇会议旧址  参观榜罗镇会议旧址

  宁圣集团考察团先后调研了榜罗镇万亩马铃薯示范片带、榜罗镇会议旧址综合利用建设项目、常河镇千亩双垄机播早熟马铃薯种植点、李店乡金银花高标准设施栽植——蓠架吊蔓形示范园、胶州·通渭金银花健康产业园、什川镇大湾村乡村建设示范村及黄芪种植示范点、黑燕20万千瓦风电项目110千伏升压站、马营镇大岘村乡村建设示范村、唐人神生猪养殖全产业链(二期)项目、通渭飞天食品有限公司马铃薯深加工及销售情况及东西部协作农特产品体验馆,详细了解了通渭县民俗文化、乡村建设,特色农业、畜牧业等产业发展情况。

  考察马铃薯种植点  考察马铃薯种植点

  作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通渭金银花种苗繁育及节本增效技术集成应用基地,以“绿色高效、优质高产”为目标,以当地优势企业为主体,主要开展金银花品种提纯复壮、金银花种苗组培及扦插快速繁育、金银花机械化生产技术(采收机械改装)、金银花低成本烘干技术的研究与应用,通过技术集成和典型示范,提升通渭县金银花产业发展的科技水平,创建金银花适宜性绿色标准化生产模式,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考察金银花基地  考察金银花基地

  针对通渭县金银花、草畜、玉米、马铃薯、中药材、小杂粮、果蔬等特色优势产业,宁圣集团将加快应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等现代信息技术发展智慧农业和数字农业,推动当地农业全产业链改造升级;并通过新型经营主体带动,将农户、合作社及终端客户等供应链各节点成员,融入到统一系统中,实现对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的实时跟踪监控和全程管理,达到高标准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标准运营,真正把当地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经济优势,赋能通渭县农业发展由注重物质要素投入向创新驱动转变。

  考察调研  考察调研

   扩大对外开放合作

  投资共建极具竞争力的产业集群

  现今,宁圣集团坚定实施“走出去”战略,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合作范围,实现规模、效益的高速增长和资源、资本的布局优化。集团聚焦农业电商,打造“互联网+农业”平台,深耕支持产业基础好、潜力大的特色农业提档增效,为区域经济迈上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之路积极赋能。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上,宁圣集团与甘肃通渭县政府签署战略协议。宁圣集团将依托自身资金资本优势、人才技术优势,通过政企联动建立合资平台公司,为通渭县农业产业实现数字化、信息化、科技化提供助力;依托宁圣集团TO B贸易平台优势,就通渭县金银花、马铃薯等农产品的销售需求,联合打造符合当地区域特色的全新产业模式,实现精准布局、全国推广;依托宁圣集团成熟的供应链业务模型,助力通渭县种植户、养殖户集中采购,按照国家和地方政府制定的标准系统化流程,批量化生产质量可靠的化肥、种子、饲料等产品,为通渭县农产品供应链业务提供全面的支持和赋能。

  考察调研  考察调研

  下阶段,宁圣集团将以智能化、特色化、平台化的高端供应链服务,把现代农业产业供应链建设复制推广到通渭,在巩固发展传统市场的同时积极开发新兴市场,投资打造一批极具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将通渭县农产品直接推向线上,进一步升级农资市场交易模式,促进其农村新产业和新业态快速发展,真正接续起通渭县乡村振兴的时代接力棒,助力打造全县科技助农增收的高质量示范点。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于安绪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