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人才公寓“扬州样本”开业,创新活区有了新解法

人才公寓“扬州样本”开业,创新活区有了新解法
2022年07月08日 12:01

  人才是产城融合核心驱动,人才公寓作为产业园区重要配套,助力城市与园区引才、留才、聚才。扬州经开区的“人才新政12条提出构筑最优人才生态,从人才公寓、子女教育、医疗服务等方面,为人才提供最暖心的服务和最优渥的发展环境。经开区积极探索建立人才公寓住房保障体系。助力实施“创新活区”的战略。通过积极响应政府“攒局”、专业机构“入局”,联通多主体合力打造人才高地的“扬州样本”。

  7.6日迎来了扬州西安交大科技园·安歆青年社区的火热开业。

  项目所在国家级经开区,扬州经开区是一方容易结缘的热土,也是一个充满机会的园区,更是一座拥抱梦想的新城。扬州西安交大科技园·安歆青年社区,是安歆集团与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扬州分行、建信住房服务(江苏)有限责任公司携手共同为扬州经开区提供的“招住一体化”园区生活服务综合体。也是扬州经开集团携手安歆集团合作的首个人才公寓项目,社区总面积8394㎡,总房间数238间,其中白领单人间70间,白领双人间10间,4人间92间,6人间66间,可以满足经开区854名企业人才的入住需求。

  旨在发展扬州住房租赁市场,服务社会民生,为经开区企业提供住房安置、生活配套、服务保障、生活服务等解决方案。为经开区企业人才提供安全、舒适、有品质的租住环境。助力区域招商和产业升级,配套入驻企业。

  项目满足多层级“人才”的不同层次需求,留产留人留心,安歆通过充分调研当地企业性质与软件园的实际状况,利用多元化产品矩阵链接,满足企业基、中、高层员工的的居住所需和生活品质,为不同层次的高新产业人才提供“一张床、一间房、一套房”的多层次租赁住房供应体系。

  努力将经开区打造成高新产业“家”和人才的聚居高地,助力打造产城融合的“扬州样本”。帮助园区营造“引得进、留得住、过得好”的宜居宜业环境,是人口有效集聚的重要保证。

  在一站式解决企业“基、中、高”三层员工全方位住宿需求的同时。安歆集团针对B端企业,以员工住宿产品为切入,构建“招、住、培一体化”企业人力服务生态圈。不仅解决了企业的员工住宿难题,更提升了雇主品牌、员工满意度和幸福感、以及员工成长及组织效能。

  本次的合作也证明了通过政府/国有企事业单位与专业的资产运营管理机构合作,引入专业化的运营机构及团队,以市场化方式优化城市资源配置,能满足产业园发展的综合效益最大化需求。

  只有政府的“方向感”、产业的“人才力”、机构的“专业力”,才能铸造经开区正全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峰”、形成人才发展“高地”。这需要经开集团的的魄力与智慧,需要建行住房租赁战略的“智”与“善”,也需要安歆集团长期坚守的“专”与“精”。

  未来,政银企业携手面对新一轮产业的变革,迎接新一批人才的到来。作为扬州市经济发展主阵地、产业项目集聚区,经开区也是科技创新主战场。接下来,我们也将围绕打造引领扬州科技创新“高峰”的总体定位、坚定实施“创新活区”战略,力争为通过人才服务体系建设,助力实现全区主要科技创新指标扬州市第一、江苏省领先,综合创新实力大幅提升,重大创新平台加快突破,企业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创新创业生态持续优化,努力建设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科创中心。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于安绪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