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方基金新基蓄势待发:“学霸”基金经理蒋茜掌舵,东方兴瑞趋势领航正式发售

东方基金新基蓄势待发:“学霸”基金经理蒋茜掌舵,东方兴瑞趋势领航正式发售
2022年08月02日 14:24

  践行价值成长,把握趋势机会。8月1日,由东方基金公司总经理助理、权益投资副总监蒋茜掌舵的新基金——东方兴瑞趋势领航领航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东方兴瑞趋势领航”)启动发行。

  公开资料显示,东方兴瑞趋势领航是一只偏股混合型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范围为60%-95%,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

  据蒋茜介绍,该基金将立足于以三维一体相结合的方式寻找投资机会,自上而下探寻社会经济变迁带来的投资方向,沿着比较确定的中观行业景气周期,自下而上采取GARP策略配置成长股。

  “学霸”基金经理蒋茜掌舵

  资料显示,东方兴瑞趋势领航拟任基金经理蒋茜是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拥有十余年年证券从业经历,其中5年投资管理经验。曾任GCW Consulting高级分析师、中信证券高级经理、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总监、渤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总监。

  “ 价值成长”是蒋茜身上引人注目的标签,其长期坚守价值成长领域,偏好科技与制造,在合理估值区间内,力争在当期以合理的价格买入并持有具备长期成长能力的优质上市公司,以期获得合理的回报。

  “我认为所有投资的底层逻辑就是成长创造价值,价值和成长兼顾,投资本身是寻求企业长期可持续性的内在价值增长。”蒋茜说道。

  目前,蒋茜还担任着东方主题精选基金、东方创新科技基金、东方鑫享价值成长一年持有期、东方创新成长基金的基金经理。

  海通证券基金业绩评价报告就显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东方主题精选最近两年、最近三年和最近五年净值增长率同类排名分别为13/243、4/170、27/99。同时东方主题精选还荣获了海通证券三年期星级评价五星评级和五年期星级评价五星评级。(该基金排名及评级均来源于:海通证券基金业绩评价报告,数据截止日期2022.6.30,评价日期20227.1,最近两(2020.07.01-2022.06.30),最近三年(2019.07.01-2022.06.30),最近五年(2017.07.03-2022.06.30),东方主题精选同类:主动混合开放型。)

  东方创新科技混合长期业绩亦表现喜人。同样据海通证券数据,截至2022年6月30日,东方创新科技混合最近两年、最近三年和最近五年净值增长率同类排名分别为48/243、8/170、15/99。同时东方创新科技混合还荣获了海通证券三年期星级评价五星评级和五年期星级评价五星评级。(该基金排名及评级均来源于:海通证券基金业绩评价报告,数据截止日期2022.6.30,评价日期20227.1,最近两(2020.07.01-2022.06.30),最近三年(2019.07.01-2022.06.30),最近五年(2017.07.03-2022.06.30),东方创新科技混合同类:主动混合开放型。

  市场整体上行趋势可期

  回望今年上半年,随着稳增长政策初见成效、国内疫情形势趋缓,在全球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A股市场自4月末开始,在震荡中走出了一波温和上涨的独立行情。然而随着新能源板块出现大幅回撤和调整,近期市场也开始显现明显的震荡迹象。

  展望后市,蒋茜对未来市场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他分析认为,今年到目前,或许可以基本确定市场的底部区域,上证指数、沪深300等主要指数或许很难大幅回调到4月底的低点。

  从长期看,经济周期决定未来市场的走向,股市作为经济的晴雨表,反映的是整个经济运行的状态。因此对市场最大的利好就是经济周期向上的态势和经济恢复的预期。

  蒋茜认为,目前从自上而下的宏观政策经济情况和各行业实际的中观数据来判断,二季度应该是中国经济的底部,三季度开始整个经济周期进入底部回升的态势。未来随着经济周期上行,在相对友好的货币环境下,整个市场中枢也大概率会往上行。

  从短期看,近期海关总署公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为19.8万亿元,同比增长9.4%;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6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3.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3.1%、1-6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1%。这些经济数据都反映出国家经济动能已在逐步恢复,对市场形成了比较好的正面刺激。

  蒋茜也表示,经济从底部复苏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波折和回调,但一旦整个市场对经济运行的周期以及未来发展目标形成了共识,市场仍然有望继续走出震荡上行的趋势。

  “站在当前的时点看,我倾向于下半年的市场风格会是偏均衡的态势,价值和成长都有机会。成长板块一般会体现产业发展趋势,在基本面处于较好的状态或者基本面能够兑现的情况下有望走出不错的行情。而价值板块顺应经济周期发展,如果国内经济的复苏进程稳定,对价值板块会有很大的推动。随着国内经济的企稳回升,上市公司的盈利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改善。未来价值板块可能会阶段性占优,但整体拉长看,中长期还是更偏向于成长板块。”蒋茜说道。

  蒋茜先生,东方基金总经理助理、权益投资副总监,公募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12年证券从业经历,其中5年投资管理经验。现任东方主题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东方创新科技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东方鑫享价值成长一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东方创新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