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灵魂有香气的女子李筱懿:从金庸江湖里,解读女性生存智慧

灵魂有香气的女子李筱懿:从金庸江湖里,解读女性生存智慧
2022年08月05日 10:04

  8月3日下午15:30,灵魂有香气的女子创始人、作家李筱懿的视频号知识专栏直播“懿起聊聊”准时开播。本期嘉宾邀请到了金庸迷六神磊磊,以他的新书《越过人生的刀锋》为主题,分享那些“金庸江湖中奇女子的成长启示录”。

  提到金庸小说中的女性,很多人都表示很熟悉。即便没有看过原著,也看过各种版本的影视剧。比如《笑傲江湖》的任盈盈,李筱懿就看过许晴版本、陈秀珠版本、梁艺龄版本等各种诠释;小龙女也有李若彤、吴倩莲、刘亦菲等等。

  本次直播,围绕每个中国人都看过的金庸小说和影视中的女性,李筱懿和六神磊磊做了一场人生问答题,吸引了直播间大量用户的留言互动。

  李筱懿觉得六神磊磊这本书,是借助金庸小说的女主角和女配角,写给女性的一本人生答案之书。

  它仿佛一本“女子人生宝典”,是我们当代女性可以修炼的“武功秘籍”:如果你觉得爱情是亘古难题,那么就带你看看,什么样的爱情值得跃身投入,而什么样的爱情又注定会被辜负;如果你认为事业就是人生风陵渡,那么就为你讲讲,坚持追求自己人生意义的女性,是如何取舍,又是如何拼搏的。

  然而,面对成长,男性和女性都是一样的。当面对诱惑、委屈、执念的时候,作为脆弱而又充满欲望的凡人,想要越过这座人生的“刀锋”,六神磊磊觉得唯有“温柔”可破。

  李筱懿和六神磊磊都觉得,“温柔”是一个经常被误解的词。很久以来,总有人爱说女性要温柔,因而遭到不少非议——凭什么女性就要谨小慎微,低三下四?事实上,真正的温柔不是对他人的,而是对自己的。当面对诱惑、面对委屈、面对执念的时候,我们都需要对自己温柔。

  你可以炽热地去追求,但要温柔地控制好脚步;你可以强烈地去控诉,但不妨温柔地呵护自己的内心;你也可以果断地拒绝与放下,但不妨温柔地说声再见。欲望会让世界前进,而温柔的力量让世界可爱。

  自古至今,人类都在求知中取得进步,而如何更高效地获取知识,则是人类发展过程中亘古不变的话题。短视频平台,如微信视频号,正在成为现在年轻人的“学习神器”。知识直播成为新热潮有其必然性,折射出用户消费习惯的变化:人们在一划而过的“快浏览”外,也希望有从容不迫的“慢享受”;在“段子奇观”的冲击外,也希望能有信息知识的增量。

  日前,微信方面宣布,视频号直播“个人专栏”功能已全面开放,专栏页面中可以呈现直播安排、预告、回放、个人介绍等信息,用内容建立 IP 辨识度;同时还可以插入公众号文章,转发到微信好友、社群和朋友圈,以及在直播间直接推送,从而促进粉丝沉淀,提高关注黏性。

  未来,李筱懿和她的团队,也将继续努力,和用户一起双向奔赴,进行知识分享与互动。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金庸直播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