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22第六届未来演说家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2022第六届未来演说家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2022年08月09日 12:06

  8月7日,第六届未来演说家系列活动全球总展演及颁奖典礼在山东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精彩落幕。本届展演共吸引了全国二十余个省市及美国、加拿大、日本、新西兰、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印尼等海外地区近5万名青少年参与其中,颁奖盛典以“后浪”为主题,节目立意新颖、格局高远,内容丰富,由腾讯视频、爱奇艺、哔哩哔哩、抖音、视频号五大平台直播,央视频进行了展播,超百万人次共享此盛典。

  专家评审·嘉宾云集

  本届活动线下展演评审阵容权威专业,汇集了学界和业界的前辈和精英,五位评审分别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音指导、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肖玉老师,中国传媒大学博士、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主任李亚虹老师,山东省朗诵艺术家协会主席、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金奖获得者李敏老师,中国传媒大学继续教育学部副教授、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万俊杰老师,以及中国传媒大学传播学博士、未来演说家系列活动发起人杜远智老师。他们用客观公正的评审和细致入微的点评赢得了现场家长和孩子们的认可。

  颁奖典礼现场著名播音员、朗诵艺术家,原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主持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原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指导、未来演说家系列活动总顾问铁城老师为活动致词,他表示自己一路见证活动的成长,也欣慰地看到孩子们演说水平在逐年提高,更欣喜于活动在全球范围取得的影响力,希望未来演说家这个活动可以持续办下去,带着广大青少年通过演说“一起向未来”。

  覆盖全球·演说盛会

  未来演说家一直致力于打造全球具有影响力的中文演说平台,第六届活动聚集了十九个海外地区的选手,活动规模空前巨大。颁奖典礼现场还播放了海外选手参与本届活动的选手演说视频集锦,其中有两位加拿大的选手已经连续六年参与活动。国际汉语考教结合研究中心副主任、未来演说家海外负责人郑丽杰老师也在现场表达了组委会践行“演说沟通世界”的实际行动。

  后浪奔涌·演说未来

  经历了长达四个月的海选、区域竞演的角逐,总展演上的演说水平非同一般,加上台下精心的准备,小选手们的演说可圈可点,以声传情,充分展现了活动理念“让孩子说自己的话”,用“童语”表达“童心”,用“童心”传递“童情”。活动现场各组别金奖选手代表进行了演说展示,来自辽宁省选区的幼儿组选手纪依辰演说了《我的中国梦》通过自己的小梦想,表达将小梦连着大梦铸就一个国家梦。来自河北省小低组选手班卓然演说了《正能量的新一代》清脆悦耳的声音,向世人传递着属于10后一代的正能量。还有来自山东省的小高组选手李璧君演说的《流过血的翅膀更爱飞翔》她讲述自己在挫折中懂得短翼自会疼,不疼不成长的真理。以及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选手亓一凡演说的《先行路上再出发》以青少年的视角分享了文明史视野下粤港澳大湾区不断创新的发展历程,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少年,要继续发扬不断突破与超越的精神。

  本届活动最终评选出了本届展演包括最佳表现奖、最佳创意奖、最具潜力奖、最具人气奖六大单项奖,以及国内和海外选区金奖、银奖与铜奖。多家组织机构和指导教师获得了最佳组织机构和最佳指导教师奖项。

  颁奖典礼结尾,中国传媒大学博士、未来演说家系列活动发起人杜远智上台发言,他代表活动组委会既对参与本届活动的所有单位和个人表达了感谢,同时也表达出坚持将活动做下去,将中国声音传遍世界各地的决心。现场的观众都被组委会不忘初心,不断创新的精神所打动。后浪奔涌,不负前行,未来演说家系列活动未来将继续把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和新时代的中国故事带向国际舞台。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中国传媒大学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