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权益固收“两手硬” 诺安基金旗下12只基金获海通证券五星评级

权益固收“两手硬” 诺安基金旗下12只基金获海通证券五星评级
2022年08月11日 15:05

  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截至6月底,公募基金总数量已破万只,“万里挑一”成为投资现实,对投资者造成的困扰不可谓不大,而权威基金评级机构所推出的基金评级榜单或是一盏投资的“明灯”。近日,海通证券发布了最新一期《基金业绩评价报告》,据该报告统计,截至2022年7月29日,诺安基金旗下共有12只基金(A/C类分开计算)获得满星——五星评级,覆盖主动权益与固收两大投资方向,可谓投资两手抓,两手硬。(评级日期:2022.07.31;数据截至:2022.07.29)

  具体来看,主动权益投资方面,截至2022年7月29日,诺安基金共有8只基金荣获海通证券五星评级,产品类型覆盖面较广,涵盖主动股票开放型、强股混合型、灵活混合型、灵活策略混合型。其中,诺安安鑫、诺安改革趋势、诺安景鑫基金获三年期五星评级,诺安低碳经济A获五年期五星评级,诺安先锋A、诺安精选回报、诺安优选回报同获三年期与五年期双五星评级,诺安新动力A更是获得了三年期、五年期与十年期五星评级大满贯。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中长期业绩“能打”,即使在近一年持续震荡的市场行情下,诺安基金旗下多只主动权益产品亦发挥稳定,业绩居前。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7月29日,在获评海通证券五星评级的基金中,诺安基金旗下有7只权益基金近1年收益位居同类前10%。其中,诺安低碳经济A近1年收益在同类基金中排名17/588(同类为:主动股票开放型);诺安先锋A近1年收益在同类基金中排名103/1532(同类为:主动混合开放型-强股混合型);诺安新动力A近1年收益在同类基金中排名10/137(同类为:主动混合开放型-灵活混合型);诺安优选回报、诺安安鑫、诺安景鑫、诺安精选回报近一年净值增长率分别在同类基金中排名46/1791、66/1791、89/1791、132/1791(同类均为:主动混合开放型-灵活策略混合型)。

  诺安基金自成立伊始便将固收投资作为发展基石,各阶段基金经理均出色接棒,使得该司在固收领域佳作颇多。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7月29日,诺安基金共有四只债券基金(A/C类分开计算)获评五星评级。其中,诺安圆鼎定开、诺安联创顺鑫A/C均获海通证券三年期五星评级,诺安优化收益成为债券基金中三年期、五年期、十年期五星评级大满贯产品。

  据基金定期报告,截至2022年6月30日,诺安圆鼎定开近三年净值增长率为17.4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3.53%,诺安联创顺鑫A、C近三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9.30%、29.2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34%,超额收益显著。另据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7月29日,诺安优化收益近3年、近5年、近7年、近10年收益率均稳居同类前2名,具体排名分别为2/347、2/252、1/194、1/81(同类为:准债债券型)。

  固收产品星光熠熠,彰显的是诺安基金整体的债券投资实力不容小觑。据海通证券《基金管理公司债券投资能力评价》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7月29日,诺安基金债券投资能力获海通证券五年期、十年期五星评级。(评级日期:2022.07.31;数据截至:2022.07.29)

  逾十八年成长发展,诺安基金始终以投资为本,不断完善投研体系、提升投研能力,致力于“做基金持有人资产的守护者,成为更值得信任、更值得托付、更值得尊敬的公募基金公司,陪伴持有人奔赴美好明天。”

  【诺安圆鼎定期开放债券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本基金成立于2018.1.23。2018.1.23-2022.2.26,裴禹翔担任基金经理;2018.11.27至今,郭晓晖担任基金经理。本基金2018-2021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5.62%、5.37%、4.19%、6.6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4.82%、1.31%、-0.06%、2.10%。(数据来源:诺安圆鼎定期开放债券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定期报告;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中债综合全价(总值)指数)

  【诺安联创顺鑫债券基金】本基金成立于2018.5.17。2018.5.17至今,周建树担任基金经理。本基金分设A、C两类份额,A类2018-2021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79%、22.29%、2.59%、3.42%;C类2018-2021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77%、22.77%、2.39%、3.2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3.76%、3.87%、2.58%、3.71%。(数据来源:诺安联创顺鑫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定期报告;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中债总财富(1-3年)指数收益率)

  风险提示: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者投资于本公司管理的基金时,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托管协议》、《招募说明书》、《风险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文件及相关公告,如实填写或更新个人信息并核对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与自己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基金产品。投资者需要了解基金投资存在可能导致本金亏损的情形。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代表对本基金业绩表现。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担。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

  (来源:新视线)

  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站的立场。理财非存款,产品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责任编辑:曹蕊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