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抗疫日记 |海南母婴圈最美逆行者健瑞儿刘燕飞

抗疫日记 |海南母婴圈最美逆行者健瑞儿刘燕飞
2022年08月11日 14:55

  题记:每一个心系海南的人,都在用自己的行动和方式为抗疫贡献一己之力。

  8月8日-8月10日,这三天都有暴风雨,其中有两天全市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海南疫情通告惊醒了原本繁华热闹的海南省会城市海口,公交停运,店门紧闭,以往车水马龙的熙熙攘攘的街道此刻显得特别安静,整座城市如同按下了暂停键。

  这三天也是海南疫情防控战最为艰难的日子。有一位海南母婴人,他的名字却频频出现在海南各社群、各自媒体和官方媒体的报道中,他一直冲锋在抗疫的第一线。他就是我们今天采访对象——来自健瑞儿集团总裁助理刘燕飞,一起解开他这三天发生的抗疫故事。

  专车急送奶粉,解决美兰机场滞留宝妈燃眉之急

  “有个两岁婴儿,买不到奶粉还一直哭……”

  8月8日微博上的这一句帖子,牵动无数椰城新媒体人的心!这座城,这一刻,有这么一群人而特别温暖…

  刘燕飞在得知这一讯息后,第一时间奔赴健瑞儿门店去找这位宝妈所需要的奶粉,在全城静态管理之下,海口市新媒体协会协调相关部门为送奶粉开通绿色通道,火速将宝宝口粮奶粉送到,缓解了燃眉之急。

  “疫情严峻,人心不寒”,海南是一座充满爱的城市,这场爱心接力也让卢女士感受到了海口温度。卢女士收到奶粉,在微博继续发帖并@健瑞儿母婴,“政府响应很及时,封控条件下开专车免费给我们送来奶粉,十分感动”。

  协调各方资源,解决健瑞儿母婴三亚配送问题

  ”总助总助,三亚疫情管控特别严格,门店无法开业,员工无法送货给急需的宝妈,怎么办?”健瑞儿母婴三亚负责人的电话,让刘燕飞焦急万分,因为公司此刻正在决定向三亚捐赠价值20多万元的奶粉,配送问题成了一个紧急重要的事情,迫在眉睫,亟需解决。

  随后,刘燕飞在海南大学MBA三亚校友会发出求助信息。据悉,刘燕飞本身也是海南大学MBA优秀校友,中国MBA峰会副秘书长,中国MBA华南联盟十大贡献校友。海南大学MBA三亚校友积极相应,纷纷为健瑞儿集团的善举点赞,经过与三亚市委,发改委方面的不断沟通协调,健瑞儿在三亚区域已经有两辆车(私家车和厢式货车)办理好通行证,健瑞儿内部迅速成立爱心配送保障团,可优先为急需补给的顾客送去母婴物资。

  “大白”与“小红”,海南母婴圈的最美逆行者

  “除了“急送奶粉,解决配送,集团捐赠”等等,哪里有需要,哪里就应该有健瑞儿母婴人!”刘燕飞这样对海口市新媒体协会会长张磊说。

  核酸采样是解码暂停键的必然选择,也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当然也是风险最大的地方!作为一名健瑞儿母婴人,挺身而出到了政府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8月9日,龙华金茂社区排起了长龙,急需志愿者,海南省诚信企业家协会群里紧急召集,刘燕飞立刻报名,由于疫情封控,他就跑步到了核酸检测现场,马不停蹄的投入搬运冰块,维持持续的紧张工作中。

  8月10日,海南省爱心社工志愿者协会紧急呼吁,美兰君尧社区需要志愿者数名。刘燕飞得知讯息后,身先士卒,想到一个人解决还不行,随后叫上健瑞儿母婴在美苑区的负责人和员工,一起投入到紧张的核酸检测志愿者工作之中。刘燕飞还骄傲的告诉记者,他已经成为一名“志愿汇”的注册志愿者!

  “除去君身三尺雪,天下谁人配白衣”,疫情面前,守护我们第一道防线的是医务人员,他们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也是与疫情斗争的战士,向他们致敬!同时,在“大白”后面,还有像刘燕飞一样,一起参与协同和协助的热心企业和热心市民,是他们组成了抗击疫情的最兼顾的第二道防线。向他们致敬!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