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轻住酒店装配式,在营酒店快改造

轻住酒店装配式,在营酒店快改造
2022年08月11日 14:53

  2020年以来的这三年的旅游出行市场尤其寒冷,对于酒店业来说,危机的背后也蕴藏着不容忽视的机遇。

  2022年什么也不做也许能让你度过疫情,但也赢不了下一场战斗。

  所以把握住机遇的商家们都在降本增效的同时都开始了修炼“内功”,整体的焕新改造正迎来了好时期。

  轻住酒店标准店,是轻住集团针对存量中小酒店商家在营轻改造需求推出的品牌产品,以“少投资、 多回报”为目标,为商家实现“提升酒店综合收益、改善用户住宿体验”的使命。

  以轻住酒店标准店为例,来看如何采用装配式内装,为酒店快速带来全面焕新和提升的。

  为什么采用“装配式”内装?

  简化装修流程中的设计、生产、安装环节,提高劳动效率、降低物耗、降低成本;

  全流程贴敷工艺干作业,减少施工污染,从源头和过程中把控装修环保水平;

  可以边营业边改造,不耽误酒店正常楼层或房间的日常营业;

  从最初生产端把控产品质量,提升酒店基础设施的使用寿命;

  装配式的优势-快

  通过干式工法作业形成可控的标准化流程,可实现多工序并行施工,多线作业,无需干燥期。工厂预制下料,工人现场安装,突破了传统装修受环境、气温、工人等条件的限制,大大提升装修效率。

  把酒店每一层客房划分为一个单位,完成一个单位后再依次推进其余单位的装修或翻新,可实现全周期经营不打烊,工程周期整体缩短50%。

  装配式改造案例

  从实际操作案例来看,采用装配式装修平均一个楼层25间客房的施工周期约为15个工作日,相较传统装修改造方式上极大的缩短了从改造到消费者入住的时间周期。

  改造效果一

  (改造前)

  (改造后)

  装配式装修产品对有价值的材料或设施进行最大化的二次利用(例如案例中的屋顶、地板、淋浴玻璃、恭桶等),节约改造综合成本的同时,也呼应了酒店行业的双碳目标实现需求。

  改造效果二

  (改造中)

  (改造后)

  日常保洁方面,通过利用特殊面板材料,针对被油污、果汁等酒店场景中常见的面板污渍,让酒店服务人员仅使用常规清洁手段实现彻底清扫。

  改造效果

  (改造前)

  (改造后)

  墙面系统

  墙面系统是传统装修与装配式装修最大的差异点,无论是施工工艺还是材料选择都有明显的不同。相较于传统装修,装配式墙面系统的工期 大大缩短,从效果和价格方面既考虑了商家的接受度,又要考虑了防潮、防火、耐用、环保等要求。

  地面系统

  传统装修与装配式装修的差异主要在于施工。传统地面装修施工流程复杂,整体工期至少要两周,对工人手艺的依赖度 极高,品质不稳定。装配式地面装修与墙面相似均为架空系统,面层材料根据需求自由 选择,安装便捷,工期缩短,且方便后期的维护和更换。

  卫生间

  装配式卫生间可根据需求进行集成或整体的装配式改造, 材料具有抗老化、不变色、抗磨损、隔温保热、环 保等特点,使用寿命长,耐酸碱、耐高温,且安全绝缘,十分适合酒店高频使用的需求。

  投资回报测算

  以50间客房,单房RevPar为100元,延期一个月开业的时间成本计算,项目总计为投资人节省成本可达15万元。

  在材料及施工方面,轻住集团与变形积木等行业优质供应商联合,整合全供应链体系的搭建,通过装配式内装技术与产品的全体系应用和更适合中小酒店产品的设计方案,提升更舒适、更环保的居住体验,在酒店存量改造、翻新的大市场,取得明显的竞争优势。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装修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