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便民、利民、惠民——白云山板蓝根坚持19年回收家庭过期药

便民、利民、惠民——白云山板蓝根坚持19年回收家庭过期药
2022年08月11日 15:52

  自2004年开始,时至今日,由广药白云山发起的,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也即将步入第十八个年头。

  同时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广药白云山将结合乡村振兴工作,继续完善回收机制,扩大回收覆盖,专门在广药对口帮扶的乡镇深入开展过期药品回收活动。

  源起匠心,国难亦当坚守

  回溯2003年,民间流传起板蓝根可治疫病,而面对金钱利益的诱惑,一时间市场上出现了众多的未具品名的板蓝根,致使板蓝根价格也冲势而起,正当此时,身为国内板蓝根主要生产厂家的广药白云山,率先向社会公开承诺:白云山板蓝根不提价、质量不打折等。

  随着在国家与国民的不懈努力下,疫情很快得到了控制,而疫情后许多家庭所囤积的板蓝根过期的有很多,为了防止不法商贩借此时机,将其回收后“翻新加工”后再推向市场,广药白云山决定拿出产品及资金,以授权定点药店更换的形式,为消费者免费更换家庭过期药品。

  而这,也是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第一家企业提出建立家庭药品回收免费更换机制。

  以己之力,开创过期药回收机制

  药物一旦过期,其化学成分、有效性、毒性等都可能发生改变。不仅误服过期药品会对人体造成损害,随意丢弃也将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根据《中国护理管理》统计,目前国内92.13%的家庭有药品储备,而过期药品占75.93%。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广药集团作为一家传承数百年历史的医药企业,它正在打造国企践行社会责任的样本。

  广药白云山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始于2004年,经过广药白云山19年来不遗余力地推广,不少城市已经建立起了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机制,很多城市居民对过期药品回收已经有了较深的认识。

  广药白云山针对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自广州本地扩展到全国200多个城市,合作药店从起初的5家增加至6000多家,回收网络从城市扩大到农村,线上+线下双端开启,竭尽所能地大幅度开展,过期药品回收机制以便民、利民、惠民的初心,为百姓带来福利。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