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恒生i私募全新升级,恒生电子持续助力私募行业打通投资运营一体化整体服务

恒生i私募全新升级,恒生电子持续助力私募行业打通投资运营一体化整体服务
2022年08月22日 14:52

  8月19日,恒生电子及旗下子公司云纪网络在杭州举办“2022恒生i私募行业峰会”,发布全新升级的i私募2.0,持续助力私募行业打通投资运营一体化整体服务。

  近年来,国内私募基金行业快速发展。截至今年7月末,私募基金管理规模再登20万亿。随着资产规模增长,私募管理人越来越认知到IT建设在公司的资产管理和经营管理环节中的作用,IT诉求从正从单点单环节的问题解决,演变为公司各人员、各业务流程协同的整体人效提升。

  2015年恒生电子推出i私募服务品牌,专注通过技术服务私募管理人,目前已经服务超过1400多家私募机构。恒生电子副总裁张慧海表示,近年来券商机构服务备受关注,证券公司也在积极打造机构服务平台为私募提供综合服务。恒生在券商、私募两个行业深耕多年,今年i私募的一大升级就是恒生将持续赋能券商机构业务,通过i2机构交易一体化服务,结合转融通业务、境外投资业务等一系列场景,为私募管理人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云纪网络总经理卢立介绍,在支撑私募投资经理、风控、交易、运营、市场等全角色的日常经营管理,提供从投资人申赎到托管外包全面打通的全流程电子化SaaS服务的基础之上,i私募2.0还带来了多重变化。升级后的i私募服务通过金牌管家服务、微服务、圆桌派的服务体系和技术培训服务,从技术服务升级为私募共享IT员工;在交易所基础设施服务升级方面,i私募2.0基于交易所私募行业云,数据处理效率提升20%-30%,满足证券基金互金业务计算资源服务资质,以及监管部门在服务合规和业务合规方面的管理要求,同时通过区块链电子合同服务、投研平台、数字员工、量化和FOF私募系统建设等方面不断创新服务形式和内容。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