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匠心承造 铸就精品 2022年青岛市建筑装饰行业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匠心承造 铸就精品 2022年青岛市建筑装饰行业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2022年08月22日 14:47

  2022年8月19日至20日,由青岛市建筑装饰协会主办,德才股份、中建联合承办的“2022年青岛市建筑装饰行业技能大赛-抹灰镶贴职业技能竞赛”在德才股份衡山学府项目圆满结束。

  (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市场监管处处长方永林致辞)

  近年来,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不断完善职业技能开发管理体系,提升建筑工人整体素质,坚持开展群众性技术比武、技术练兵、技术创新等多项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全市建筑工人有8人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7人荣获“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在全市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气氛,为大批能工巧匠的成长和脱颖而出营造了良好的职业环境。

  工程的施工质量是建筑工程的生命线。作为装饰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抹灰镶贴施工共有二十多道工序,是打造精品工程的关键一步。本次技能竞赛分为抹灰和镶贴两场活动,青岛市建筑装饰行业总计23支代表队伍69人参与。各支代表队将施工质量标准化意识与工匠精神相互融合,在保证文明施工、安全作业的前提下,严格按照竞赛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了抹灰镶贴任务。

  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裁判从抹灰镶贴表面观感质量、立面垂直度、表面垂直度、阴阳角方正、踢脚线处的平整度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测评,给出了中肯的评审意见。

  未来,在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领导下,青岛市建筑装饰协会将继续致力于提高建筑装饰行业广大职工的技能素质,着力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建设领域产业工人队伍,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青岛市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