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顺应“十四五”体育规划,飞骋体育以创新精神为中国体育发展注入新活力

顺应“十四五”体育规划,飞骋体育以创新精神为中国体育发展注入新活力
2022年08月22日 14:47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青少年体育工作,不断出台相关政策法规。2021年,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便从五个方面明确指出要加强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体育健康发展:一是加强青少年体育优秀人才培养;二是深化体校改革;三是培育青少年体育社会组织;四是完善青少年体育竞赛活动体系;五是加强青少年体育骨干队伍建设。

  作为福建省一家大型专注青少年体育训练的体育运营企业,飞骋体育近年来为响应政府及国家政策号召,在加快福建省体育强省建设的道路上始终不断奋进,开创新局面。

  从2020年起,飞骋体育连续三年创下全员体育高考过线率超90%,平均85分以上,福建省体育类专业省级统考率先同行,独占莆田市体考专业鳌头的傲人成绩,这等佳绩正是依托福建省深化体育教育制度创新,推进青少年体教融合的一个成果证明。

  *福建飞骋体育全体师生合照  *福建飞骋体育全体师生合照

  为能持续落地《“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推动福建省体育教育事业发展进程,今年飞骋体育在顺应中国体育教育体系升级基础上,进一步针对内部训练体系、训练理念、训练方法及技术设备等方面展开了深度进阶部署。

  在现阶段训练方向上,飞骋体育以训练大纲体系建设为抓手,针对不同体育项目、不同学员的训练需求,实施“一对一”、“多对一”、“专项特色训练”、“小队特训”等训练计划,采取多元训练方案测算学员体考体能、优劣势项目,借助精准训练数据建立训练模型,针对学员做出下一阶段训练计划调整与部署,从而达到快、准、稳的训练成果。

  *福建飞骋体育训练学员

  *福建飞骋体育学员短跑训练、

  同时,飞骋体育近年来通过广纳贤士建立了一批以省体工队、市少体校国家级教练及常年担任福建省体育高考裁判工作的高校教师组成的训练团队,以契合福建省体育教育发展为目标,开展以高考四项作为素质练习重点的体育训练工作,并积极大力引进了一批先进科学的训练应用器材和设备,让学员从理论到实践均能接受到最为专业、最为科学的体育训练。

  除此之外,在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影响下,飞骋体育自2021年起开始借助社会力量融合,成为福州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特许批准使用场地训练的体育运营企业,并通过破除体教融合壁垒,打通链条、活络通道,进一步打造体教融合引领下青少年体育工作发展的强劲引擎,也将体训基地发挥培养体育优秀人才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再次提质、增速,借此开创新发展阶段青少年体育工作新格局。

  *福州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福建飞骋体育核心力量训练房  *福建飞骋体育核心力量训练房

  获悉,飞骋体育未来将继续充分发挥学校普及技能、体校专业化训练、社会力量个性化培训功能完善青少年各级各类体育教育活动制度,建立青少年体育训练活动体系,为体校、国家及社会培养出更多体育优秀人才,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任务进程,为中国体育教育发展注入新活力。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福建省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