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先导智能荣登2022中国工业企业市值榜单“制造业专用设备”第一

先导智能荣登2022中国工业企业市值榜单“制造业专用设备”第一
2022年08月22日 14:44

  8月13日,2022中国工业企业市值2000强榜单(以下简称榜单)在江苏南通发布。无锡先导智能成绩亮眼,截至数据发布统计,先导智能凭借市值932.62亿元成为2022中国工业企业市值榜单中,制造业专用设备第一,总榜排名149。

  榜单由中国工业报企业市值研究团队汇总上海、深圳、北京、香港、台北及纽约等地16个交易所截至7月29日的收盘市值数据制作完成。

  “工业是立国之本”。从现在起到2049年,中国工业将从制造大国、网络大国迈向制造强国、网络强国。

  中国工业报社在2019年10月、2020年11月连续两年发布中国工业企业市值2000强榜单的基础上,今年再次发布中国工业企业市值榜单,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29日,沪深京港台五地及海外中国概念上市公司共计8500余家,其中工业(含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类上市公司数量约6000家。

  该榜单通过对企业的梳理统计,体现了中国工业发展壮大,砥砺奋进,一步一步由大变强,上榜企业在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的伟大建设中已经并将继续发挥主力军的作用。

  先导智能自2015年在创业板上市,7年来,先导年营收从5亿到超百亿,市值翻了68倍,2018年获得江苏省创新型领军企业荣誉,2019年成为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获得了制造业单项冠军的荣誉,2021年先导智能市值一度突破千亿,最高到达1400亿,并且获得了江苏省省长质量奖,现在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装备制造和服务商、全球领先的锂电整线解决方案服务商、国内第一的非标装备企业和国内自动化装备领跑者。2022年第一季度先导营收29.26亿,同比增长142%,预计年营收将对比去年大幅增加。

  依托雄厚的研发实力和前瞻技术布局,先导智能从新能源锂电池、光伏领域逐步拓展了3C领域、汽车产线领域、氢能领域、智能物流领域和激光领域等多个行业。

  先导也将持续发挥龙头企业的科技引领作用,以自主研发创新为发展核心,引领智能制造产业升级,扛起中国智能制造的旗帜,为实现中国工业2025,在制造强国的伟大建设中发挥主力军的作用。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