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能源车购置税免征期限延长?万顺叫车销售多款车型供司机挑选

新能源车购置税免征期限延长?万顺叫车销售多款车型供司机挑选
2022年08月23日 10:07

  7月底,新能源汽车行业传来利好消息,政府将延续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一出,网约车司机颇为兴奋,根据网约车主流车型售价估算,免征购置税政策或可为司机节省万元左右。但因购置税免征截止日期暂不知晓,部分还未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司机开始忧心:"我的油车快要报废了,想买新能源汽车,又怕后面没补贴了。"

  近几年,因网约车行业合规化进程加快,且司机运营车辆经营时长将到达行业规定年限,加上新能源汽车市场大热以及政府的各种补贴政策,许多网约车司机纷纷将目光转向新能源汽车。

  万顺叫车作为交通运输新业态的参与者,紧跟政策导向,并及时洞察平台司机需求,快速捕捉市场风口,着力布局新能源汽车业务。与多家主机厂合作,精选多款热门网约车车型,以实体店为销售端口,为司机提供换车、购车等便利服务。

  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延续免征 网约车司机再迎利好

  7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了促进汽车消费的举措:延续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消息一出,引起网约车行业的广泛关注,网约车司机更是兴奋不已。

  免征购置税到底能为网约车司机节省多少成本?先来算一笔账,目前我国车辆购置税的税率为10%,购置税减免金额的计算公式为:减免金额=10%*[发票价/(1+增值税率13%)]。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新能源汽车税收优惠政策能够为大多数新能源购车者节省1万元以上。以网约车平台万顺叫车实体店销售的车型为例,如售价为约15.88万元的荣威Ei52021款倾城版(续航501KM),免征购置税政策可为网约车司机节省近1.4万元。

  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延续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方向已定,但政策具体的方案还未出炉,免购置税延长至何时暂不知晓。这也让不少网约车司机开始担心:"怕补贴等不到我的车子退休就没了!"

  针对延续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崔东树还表示:"2023年还是应该继续免一年车购税,不要迅速征收。"不过他认为,新能源汽车购置税的免税政策是暂时的举措,必然要面临恢复征税的过程。

  万顺叫车以实体店为端口,为司机提供新能源汽车换购服务

  随着网约车行业发展越来越规范化,近些年,各地交通主管部门陆续出台相关政策,清退不合规车辆的同时,将新能源汽车划为网约车经营准入门槛,加速网约车新能源化。

  各地主管部门也规定了网约车的经营年限,据悉,目前各地网约车经营年限在5年至8年不等。如成都规定自今年12月1日以后,网约车经营年限从8年改为5年。深圳、广州等地则要求网约车里程达60万千米时强制报废,行驶里程未达到60万千米但使用年限达到8年时,需退出网约车经营。

  此外,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突破1000万大关。新能源汽车市场涨势喜人,提振了市场信心。

  综合多方因素,越来越多的网约车司机将目光转向新能源汽车,并逐渐成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主力军。

  "新能源车蛮不错的,早购买还可以早享受补贴。"网约车平台万顺叫车的李师傅,两年前入驻万顺叫车,他的油车已到达经营年限,通过万顺叫车实体店购置了一台比亚迪秦EV新能源汽车,免购置税算下来节省约1.5万元。

  据了解,万顺叫车是一家交通运输新业态互联网出行+新能源汽车研发、定制、销售、应用一体化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近几年来,万顺叫车紧跟国家政策,并敏锐洞察平台司机需求,迅速捕捉市场商机,着力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目前通过与东风汽车等主机厂以及多家合作商建立合作,精选了一批符合网约车行业标准的高性价比、高性能车辆,以一万多家万顺叫车实体店为销售端口,为网约车司机提供新购、换购新能源汽车服务。同时万顺叫车还通过实体店提供增值服务,如实体店店长协助司机办理网约车运营手续及证件,助力司机合规上路营运。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