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扬子江药业集团:以黄芪产品精深加工点亮大健康产业新篇章

扬子江药业集团:以黄芪产品精深加工点亮大健康产业新篇章
2022年08月23日 10:07

  8月17日,以“‘芪’开得胜 聚力共赢”为主题的2022中国(固阳)黄芪产业发展峰会暨第三届中国固阳·正北黄芪高峰论坛在内蒙古春坤山开幕。扬子江药业集团作为此次论坛的协办单位和固阳有机黄芪的产业融合深度合作伙伴,率团参加本次论坛。

  多年稳固合作基础,造就扬子江药业与固阳黄芪长效发展

  固阳县是扬子江药业集团有机黄芪的药材供应基地之一,这里野生黄芪采集年代久远,而种植栽培黄芪也已有60多年的历史,被农业农村部授予黄芪“农产品地理标志”,中国中药协会命名“中国固阳-正北黄芪之乡”。多年来,扬子江药业集团与固阳黄芪深度合作,尤其是在高质的有机黄芪领域,开展了多层次的产业合作。

  自2018年在固阳调研选址开始,至目前已经从产地道地化、种源良种化、种植生态化、生产机械化、发展规模化、产业信息化及产品品牌化多个方面,扬子江药业集团与固阳开展有机黄芪的规范化、标准化、产业化合作,促进正北黄芪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目前,扬子江药业集团正在通过共建基地、引入扬子江药业龙凤堂进行产地有机认证、引入旗下江苏护佑健康科技进行黄芪产品开发和精深加工、定期组织道地药材溯源之旅等形式,从上游基地种植,到下游营销推广,多重手段赋能固阳黄芪产业的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以黄芪深加工为中心,开启扬子江药业大健康新篇章

  扬子江药业集团副总工程师徐开祥在会议中表示,扬子江药业集团致力于传承和发扬中医药文化,研究和挖掘中医药宝库,产于固阳的正北黄芪,正是扬子江布局大健康领域的重要一环。

  现场,扬子江药业集团依托固阳黄芪道地产区,发布和展示了黄芪精、有机黄芪饮片等产品。其中,作为纯中药制剂,扬子江所产黄芪精采用固阳产区基地的纯正蒙古黄芪药材特级品,从种植开始抓品质,以“匠心态度”和“匠人技术”,从源头上保证了黄芪精的质量,由此也是同类产品中的明星。同时,还建有完善的可溯源系统,只需扫描产品包装上的追溯码,有机认证信息、制剂信息、关键生产环节、检验检测等信息可实现全流程、全要素追溯。

  扬子江药业不仅研发了补血养气的爆款产品黄芪精,带动中高端补益市场发展,还开发出黄芪皂、有机黄芪饮片、黄芪压片糖果等大健康产品,让千年黄芪为国人的健康贡献力量。

  同时在营销推广上,扬子江药业集团通过溯源品鉴之旅,助力提升连锁药店对有机黄芪的认知;通过细分市场和人群,助力药店精准识别30+女性补气血需求最明确的这一类群体。针对C端消费者,扬子江药业集团开展了“一起轻补益”全国大篷车巡游等一系列互动活动,进一步贴近消费者,将有机的产品理念,以多种方式传导给消费者,让有机黄芪“轻补益”的概念深入人心,实现挖掘和拉动消费者需求的目标。

  目前,扬子江药业集团通过和固阳正北黄芪等道地产区深度合作,实现高品质大健康品类的扩容,为大健康产业长远发展筑基蓄能。未来,在健康中国战略指引下,扬子江药业集团将携手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擘画大健康产业发展新图景,构筑大健康产业的新篇章!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扬子江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