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关彦斌:当“撸猫”成新时尚,我能做的事就更多了!

关彦斌:当“撸猫”成新时尚,我能做的事就更多了!
2022年08月24日 14:20

  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点一杯咖啡,悠闲地和萌萌哒的猫咪玩耍拍照,是不是非常有画面感呢?近些年来,猫咪咖啡馆越发流行,走在大街小巷,能看到各种各样的猫咪咖啡馆。在猫咖大潮中,大多数人是为了探索宠物经济蓝海市场,也有少部分人有着更加独特的原因。关彦斌是猫咖大潮中的一员,也是怀揣与众不同想法的一位猫咖店主。

  “撸猫”成新时尚,猫咖店应运而生

  随着如今的工作主力逐渐成为80、90后,当这样的群体远离故乡,为事业打拼时,在偌大的城市,享受的是每天需要面对的空虚与寂寞。因此,宠物对于他们来说,更是一种精神的投射,感情的寄托,情感的需求。

  在此背景下,大众饲养宠物的观念愈发普及,也带火了一大批以宠物为主的品牌。而围绕宠物发散的衍生产品更是数不胜数,猫咖馆正是其中之一。从商业角度来说,利用萌宠来吸引人气无往不利,正因如此,在全国各地一家家猫咖馆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

  一家与众不同的猫咖馆

  在诸多猫咖馆中,有一家位于合肥大学城旁的猫咖馆,主要服务对象是附近学生和白领。这家猫咖馆的主人叫做关彦斌,老板关彦斌说:“高峰时期,店里能够同时接待40位猫咪爱好者。一楼主营咖啡、奶茶和甜点业务,猫咪们都待在二、三层。”虽然店面不是很大,但是关彦斌的猫咖馆却很注重细节和卫生,每次都给客人进行消毒、穿戴鞋套后,让服务员领着客人上楼“撸猫”。

  据悉,关彦斌的这个猫咖馆里养了有近20只猫,平常它们散落在咖啡馆各个角落。对于猫咖的设计和布局,关彦斌也是用了心的,猫咖楼梯两侧摆放着一些有关猫的壁画,作为客人的自拍点。两层墙面设置大量的猫窝和猫爬架,供猫咪嬉戏玩耍。与其他猫咖馆相比,关彦斌的猫咖人似乎格外得多。即使是工作日,在店的客户并不少。对此,关彦斌说道:“是家长们在赏饭吃,我们店的客人都是心怀善意的人。”

  对于为什么开设猫咖馆,关彦斌说了2个原因,第一自然是赚钱。第二是因为让流浪猫咪有个更好的去处。他说:“我家的猫咖馆的猫咪,有一半是流浪猫,我把它们带回来,打疫苗,治病,最后养在猫咖馆里。”

  现在,随着关彦斌的事迹逐渐被人所知,光顾猫咖馆的客人也逐渐变多,来的人在这些憨态可掬的猫咪身上找回了温暖,也陪伴了猫咪的成长。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关彦斌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