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桃李六年,成就所托|小码王广州优秀学员颁奖典礼成功举行

桃李六年,成就所托|小码王广州优秀学员颁奖典礼成功举行
2022年09月06日 12:27

  师风化雨润桃李,硕果芳菲香满园。近日,小码王广州2022上半年度优秀学员颁奖典礼隆重举行,百余名广州小码王优秀学员、家长和小码王老师代表应邀出席活动,师生齐聚,一同见证优秀学员荣耀时刻,共话编程学习成长之路。

  小码王广州城市总监钟楠、集团教学总监杨佳宾、广州教学经理李佳鑫分别致辞,回溯小码王发展历程与教学成果、深度剖析少儿编程教育理念、展示小码王科创赛事布局,并为广州优秀学员颁发获奖证书,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和同学们一起在编程学习的道路上携手共进,走得更高、更远。

  小码王广州城市总监钟楠致辞  小码王广州城市总监钟楠致辞

  小码王广州城市总监钟楠在活动致辞中提到:“小码王成立的初衷就是让更多中国儿童能够更早地接触科学专业、与世界教育发达国家同步的少儿编程教育。怀揣着这样的初心,小码王步履坚定地走过六载,以高品质课程、高水平师资和高标准服务为核心,基于80余家线下校区和强大的在线编程教育生态,培养了一大批具有信息素养、计算思维和创新意识的科技创新后备人才,获得了数十万学员、家长和全国各地众多中小学校的高度认可。”

  截至目前,小码王已在广州设立7家线下校区,全面覆盖城市各大核心区域,6年间累计服务数万名广州学子,指导学员斩获编程领域各大奖项,2022年上半年家长满意度98%,在整体规模、教学品质、品牌知名度、赛事获奖率和家长满意度等方面构筑难以逾越的核心壁垒。

  小码王集团教学总监杨佳宾现场分享  小码王集团教学总监杨佳宾现场分享

  小码王集团教学总监杨佳宾则面向与会学员和家长,分享了小码王对编程教育的深刻思考。小码王始终认为,在少儿编程中,编程只是一种教育的载体,学习编程并不是为了培养未来的软件工程师,而是通过编程教育构建孩子驾驭未来的思维能力——让孩子理解科技,激发创造力和想象力,培养探究精神和探索能力,锻炼逻辑思维和批判性思维能力;同时,小码王在课堂设计和教学过程中融入多元教学方法,进一步培养和锻炼孩子的团队协作能力、跨学科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以未来高素质人才模型为目标,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

  作为国内少儿编程教育的开拓者和引领者,小码王基于长期主义,明确“人才发展保健康”“用心服务好口碑”“品质领先更专业”三大战略,不断夯实自身在少儿编程专业师资力量的建设和发展方面的领先优势,通过专业人才引育、培养长效机制和教学质量管控体系的建立,确保自身师资水平和教育品质的高水平稳定输出,为更多孩子提供高品质的编程教育专业指导。

  此外,小码王已与广州数十所中小学校建立深度编程教育合作,并与广东省教师继续教育学会、广州市信息技术职业学校共同建设广东省教师继续教育信息技术师资培训基地,搭建先进平台,合力培养信息技术教学科研师资团队,切实提高中小学校信息技术师资队伍水平,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助力中小学编程教育师资建设,赋能校园编程教育发展。

  小码王广州教学经理李佳鑫解读小码王赛事服务  小码王广州教学经理李佳鑫解读小码王赛事服务

  近期,教育部办公厅公示《2022-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青少年科创赛事再度成为主流。据悉,该名单含自然科学素养类、人文综合素养类、艺术体育类共45项竞赛,其中与人工智能、编程相关的科技赛事超过10项,由此可见国家对青少年科技教育的重视程度。

  颁奖典礼现场,小码王广州教学经理李佳鑫对该名单进行了深度解读,并从少儿编程资深教师视角出发,阐述参与赛事对孩子编程学习和全面发展的帮助:第一,成熟、规范的科创赛事普遍具备科学、专业、全面的评估标准,其结果能够真实客观地反应孩子当下的知识掌握程度和综合运用情况,为后续学习路径规划和教学方法调整提供参考;第二,赛事活动能够充分激发孩子对编程学习和科学探索的兴趣,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为学习提供更多动力;第三,比赛本身就是对孩子的一种全方位的锻炼,培养孩子的专业技能、团队意识、协作能力、抗挫力、竞技精神和核心竞争力,对孩子的全面综合发展大有裨益。

  围绕各大青少年科创类赛事活动,小码王教研、教学团队进行深入研究,打造专项指导方案,为参赛学员提供针对性、全过程的专业辅导,帮助他们快速了解赛事规则,锻炼赛场心态,提升综合实力,使得小码王学员的各类赛事获奖率显著优于行业平均水平。

  另一方面,小码王近年来不断深化大型赛事合作布局,与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教育部“白名单”赛事)、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教育部“白名单”赛事)、蓝桥杯大赛、广州市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广州市科技周等青少年科创赛事建立深度合作关系,构建国、省、市、区多级合作赛事网络,搭建大型青少年编程学习、实践、探索、交流平台,以赛事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他们的科学素养与创新能力。

  小码王优秀学员作品分享  小码王优秀学员作品分享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颁奖典礼特别设计了“优秀作品分享”环节,邀请多位小码王优秀学员在颁奖典礼现场分享了自己的编程得意之作和学习历程,毛冠中同学的图形化作品分享《冬奥会》、曾泽城同学的图形化作品分享《智慧阳台》、黄嘉颀同学的Python作品分享《荒野求生》、胡语诗同学的C++作品分享《质数判断》、钟翰祺的C++作品分享《前缀表达式的值》,在作品内涵、创意、艺术表现、整体逻辑和编程技巧等方面,都获得了在场老师和家长的一致认可,充分展现了他们在小码王的所学所得;同时,他们幽默风趣、条理清晰的表达和沉稳大气的台风也令人眼前一亮,彰显了小码王学员出众的编程实力和强大的综合能力。

  铭记荣耀,砥砺前行,展望未来,再创辉煌。这些榜样的力量将陪伴万千小码王学员走向更远的未来,小码王也将继续秉持教育初心,不辜负每一份爱与信任,以孩子为中心,与家长携手,打造“有温度”的教育,共同支持和陪伴孩子成长,为提升下一代科技素养和科技强国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