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蓝色宇宙获评2022北京市投资价值文化创意企业20强

蓝色宇宙获评2022北京市投资价值文化创意企业20强
2022年09月06日 14:15

  9月1日,第十一届中国文化金融创新大会在北京举办,大会以“汇聚金融力量,智享文化创新”为主题,广邀文化产业投资大咖与优秀企业家共同参与,齐聚行业智脑,透视产业趋势,共探新时期文化金融融合发展的未来。会上,“2022北京市投资价值文化创意企业20强”榜单重磅发布,蓝色宇宙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色宇宙”)等20家北京地区优秀文化企业上榜,成为2022年文化创意行业创投的焦点。

  据悉,“北京市投资价值文化创意企业榜单“已连续发布十一年,是北京市乃至全国文化创意投资者的重要参考,为众多北京地区文化创意企业的发展带来了资本支持。此次蓝色宇宙成功入围文化创意企业20强,将为创投提供投资标的的同时,依托自身在元宇宙布局、数字营销及文化创意方面的突出优势,持续发挥“文化+科技”的示范作用,与行业生态伙伴协力共促首都文化繁荣发展,提振文化创新活力。

  作为蓝色光标集团专注探索元宇宙相关投资和运营业务的主阵地,也是首批落户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重量级元宇宙企业,蓝色宇宙已全面建立起元宇宙业务和服务体系。2022年上半年,蓝色宇宙基于“人货场”三条赛道,持续推进虚拟人、虚拟物、虚拟场景的不断迭代,推出苏小妹虚拟人、蓝盒子虚拟空间、MEME数字藏品平台,建设xR虚拟拍摄影棚等,在不断丰富自有IP、场景和资产的同时,为客户提供以“内容+技术”为基础的服务。目前,蓝色宇宙推出的元宇宙相关的产品和平台,均已经持续收获商单,并不断与品牌企业一起探索元宇宙营销的更多创新模式和应用服务。

  凭借在元宇宙领域的优异探索和实践,蓝色宇宙在营收增长和生态扩展方面,也打开了更加广阔的大门。自开辟元宇宙版图以来,蓝色宇宙先后与百度希壤、微软小冰、网易传媒等多家文化科技企业强强联合,整合优势能力,共同搭建互利共赢的元宇宙生态圈。此外,蓝色宇宙与中国广告协会达成战略合作,成立“中国数字藏品营销标准”工作组,加速元宇宙营销规范化进程。从国内到国外,蓝色宇宙已开启与国际接轨、开放多元的元宇宙创新型业务探索,并在美国硅谷成立“蓝色宇宙国际创新中心”,将逐步推动国际与国内元宇宙业务在技术创新、设计能力、商业模式、IP运营等方面实现协同发展。

  随着Web3.0时代的全面到来,元宇宙相关业务将迎来爆发,文化产业的发展也将在新技术、新创意的注入下日渐蓬勃。蓝色宇宙将紧跟时代趋势,进一步推进文化与科技良好融合,精进“营+销”的服务模式,持续为现代化文化产业建设注入新活力。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北京市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