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携手湖北省妇联、湖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等爱心单位助力抗疫

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携手湖北省妇联、湖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等爱心单位助力抗疫
2022年09月06日 14:12

  近期,中国内地本土疫情出现反弹。8月以来,新疆疫情深深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携手湖北省妇联、湖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程序,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各赠资金10万元,用于支持当地开展抗疫工作,将温暖的牵挂和浓浓情谊迅速送达千里之外的抗疫前线。

  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作为社会力量的一份子,一直以来都坚持长期公益,携手多家爱心企业,联动社会各界爱心力量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2021年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汛情发生当晚,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携手易烊千玺V公益、怀化市志愿者协会、轻松公益共同发起“援豫救灾 共度难关——易烊千玺粉丝公益在行动”公募项目。活动上线仅109分钟,便迅速筹得超50万元善款,共同为灾区恢复运转提供及时的支援,这一数据再次刷新了中国公益速度。

  2022年8月17日22时25分,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县瞬间强降雨,引发山洪,造成泥石流,致使河流改道,2个乡镇6个村1517户6245人受灾。山洪发生后,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第一时间启动灾情响应机制,根据青海汛情实际需求,联合轻松筹·轻松公益、中华志愿者协会应急救灾志愿者委员会共同发起“紧急驰援抗洪救灾”公募项目,通过善款筹集展开重点救援。为保障公募流程的公开化、透明化,此次发起的公募项目已经在民政部备案,善款筹集完毕后将由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采购所需物资,由中华志愿者协会应急救灾志愿者委员会负责发放执行,从款项筹集到物资落地,都将进行全面跟踪及款项公示。轻松公益所筹集的善款将用于弥雾机、消毒片、医用防护手套、医用防护口罩等救灾物资,以缓解受灾居民过渡安置阶段的生活困境。

  在第五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由北京医师协会牵头,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主导,深圳市普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与捐赠的“科技守护·共同抗疫”爱心公益捐赠仪式在北京市某医院举行,针对今年北京多点、面广、频发的疫情,深圳普博医疗公司共计捐赠包括新一代智能高端呼吸机Padus 8、院内转运呼吸机Boaray 2000D、智能输注泵以及AI掌超等自主研发生产的高端医疗设备25件,总价值约百万元,将用于新冠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本次捐赠的智能呼吸机、智能输注泵、AI掌超等高端医疗设备是该医院首次引入AI技术进入急诊科、ICU等临床科室,为新冠患者精准救治保驾护航。

  未来,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期待携手更多爱心企业和爱心组织,为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尽“微爱”之力,号召更多人加入慈善公益的队伍中。相信随着更多爱心的汇聚,在全社会共同的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战胜此次疫情,取得这次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