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超过50支全球优秀项目入围!2022万向区块链秋季黑客马拉松决赛拉开国际周序幕

超过50支全球优秀项目入围!2022万向区块链秋季黑客马拉松决赛拉开国际周序幕
2022年09月19日 16:56

  由万向区块链实验室主办的2022上海区块链国际周以“一起链未来”为主题,由2022万向区块链秋季黑客马拉松、开放日、第八届区块链全球峰会共同组成。本届国际周的指导单位是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政府。

  9月16日晚,2022万向区块链秋季黑客马拉松线上开幕式在万向区块链B站直播间举行,宣告大赛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的同时,也正式拉开了2022上海区块链国际周的帷幕。自2022上海万向区块链秋季黑客马拉松开启报名以来,吸引了百余支来自全球各地的优秀团队为未来“献策”,经过层层遴选,最终有50余支团队顺利晋级决赛。9月17日(本周六)13:30-17:00、9月18日(本周日)9:30-17:30,进入决赛的团队将在万向区块链B站直播间进行项目演示。

  大赛冠军将由社区投票(占比50%)和评委打分(占比50%)共同评出,观看第八届区块链全球峰会直播获取活动积分,即可为你心目中的冠军团队投票。大赛一等奖冠军团队将获得第八届区块链全球峰会的演讲机会。谁是冠军?你说了算!

  本次大赛获得了NEAR Protocol、Protocol Labs和Tezos的倾情赞助,北京大学学生区块链协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区块链协会、北京邮电大学区块链协会、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清华大学学生区块链协会、耶鲁大学创投俱乐部和以太行星提供社区支持。(按首字母音序排列)

  2022年,在新冠疫情持续带来影响、全球经济社会迎来诸多挑战的大背景下,碳达峰、碳中和、Web3、元宇宙、数据要素、数字化转型等面向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议题持续受到全球各国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2022万向区块链秋季黑客马拉松聚焦低碳环保、Web3.0及数字化转型三大领域,设置绿色未来·低碳环保、蓝色未来·Web3.0、彩色未来·数字化转型三大赛道,广邀优秀区块链开发者与相关行业优秀人才,以全新的创意和项目编织多彩未来。

  在奖项设置上,主办方万向区块链实验室不仅为主赛题设置了小万奖学金(一等奖团队一支,可获得奖金50000元人民币以及第八届区块链全球峰会演讲机会;二等奖团队两支,分别获得奖金30000元人民币;三等奖团队三支,分别获得奖金10000元人民币),更结合本次大赛特有的三个赛道,为各赛道设置最具潜力奖(每个赛道1支队伍,每支队伍可获得2000元人民币)。

  除了主办方设置的主赛题和奖励外,万纳链、NEAR Protocol、Tezos、Protocol Labs、以太行星也分别为本次大赛设置了专项赛题和奖励,参赛者可以用同一个项目同时挑战主命题和赞助商命题,赢取多份奖励。

  万向区块链通用架构技术部负责人杜满想诚邀优秀开发者基于万纳链开发GameFi、SocialFi、DAO、DID等具有用户价值的Web3应用以及非金融化的NFT应用程序。本赛题设置了万纳链选择奖,将从选择万纳链的团队中选出一支优胜团队,奖励10000元人民币,其余选择万纳链进行开发并成功进入决赛的团队,可参与平均瓜分10000元人民币奖金池。

  NEAR Protocol亚洲技术负责人Robert Yan在演讲中提到,NEAR Protocol以价值10000美金的等额总奖,欢迎优秀开发者们使用NEAR JavaScript SDK开发任何有趣或者有挑战的DApp,包括但不限于DeFi、NFT、Game、DAO等主题。

  Tezos亚太区应用负责人Frederic Fung介绍了Tezos将为优胜者提供的赞助商奖励——价值20000美金的等额总奖励以及AWS积分等,鼓励优秀开发者基于Tezos开发NFT基础设施、Dapp、Web3 Social、Gaming相关项目。

  Protocol Labs技术推广工程师王龙飞在开幕式上表示,Protocol Labs为参赛者提供了价值10000美金的等额总奖励,欢迎开发者们使用IPFS或Filecoin为其Web3应用项目提供内容寻址或者去中心化、持久存储。

  以太行星则鼓励参赛者基于以太坊技术,围绕主赛题的三大赛道:绿色未来·低碳环保、蓝色未来·Web3.0、彩色未来·数字化转型,任选一个赛道,发挥奇思妙想,开发实用有趣的项目!选择本赛题的优胜团队可获得奖励10000元人民币。

  本次大赛与往届万向区块链黑客松相比,在评选机制上有重大突破。主办方设置的小万奖学金(即大赛一、二、三等奖)的评选方式践行DAO模式,将由评委打分(占比50%)和观众投票(占比50%)共同决定。9月20日-28日,观众通过观看峰会直播、参与互动活动等方式获取积分,积分可兑换投票权为参赛团队投票。投票(9月20日中午12:00-9月27日中午12:00)将基于万向区块链自主研发的高性能联盟链“万纳链”进行,用户可实时查询投票记录、区块链高度、交易哈希值等,保障投票数据公开透明、安全可信。参与投票的观众还有机会获得华为智能手表、机械键盘、保温杯等精美礼品,这是万向区块链黑客马拉松首次与区块链全球峰会的梦幻联动,旨在为参赛选手及关注比赛和区块链全球峰会的朋友们打造更加新颖有趣的活动体验。其他各奖项则仍由评委打分决定。

  9月17日-9月18日,进入决赛的团队将在万向区块链B站直播间进行项目演示。赶快关注万向区块链B站直播间,准时围观逐梦者的角斗。

  2022万向区块链秋季黑客马拉松与开放日、第八届区块链全球峰会共同组成了2022上海区块链国际周。继9月16日-9月18日的黑客马拉松之后,更有精彩纷呈的开放日与第八届区块链全球峰会接踵而来。

  开放日-9.19.

  9月19日的开放日将一如既往地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行业主题活动,呈现创意和新意,为创业团队提供更多的展示机会。由Parity、Web3基金会、万向区块链实验室、新链空间合作发起的Web3.0训练营三期将在开放日期间举行Demo Day,11支入营团队将向公众展示这数月来的进步与成果。Web3训练营是一个以区块链创新为主的创业训练营和孵化营,旨在整合万向区块链生态内的有效资源和Polkadot全球生态系统,推动Web3.0时代的到来。

  第八届区块链全球峰会-9.20.-9.28.

  每年的万向区块链全球峰会都是上海区块链国际周的重头戏。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峰会按照太阳系的分布,设置开幕式+八大星球主题会场,依次为——万木向“阳”开幕式;黄“金”时代:区块链技术;寒“木”春华:Layer2;积“土”成山:隐私计算与数据治理;江河行“地”:物联网与碳中和;燎原之“火”:元宇宙;泱泱“星”河:区块链经济学;春江“水”暖:Dao;“海”上明月:Web3.0。

  9月20日-28日,连续9天,每天2-3小时,邀请技术领袖、专家学者、行业精英等探讨一个专门的话题,不间断地为大家带来9场技术盛宴。峰会将于万向区块链官网,全程直播。

  附第八届区块链全球峰会议程:

  (来源:新视线)
  (来源:新视线)
  (来源:新视线)
  (来源:新视线)
  (来源:新视线)
  (来源:新视线)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