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花西子(国际版)》荣获多项国际电影节奖项与提名 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花西子(国际版)》荣获多项国际电影节奖项与提名 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2022年09月30日 10:47

  从2022年初至今,花西子品牌同名主题曲《花西子(国际版)》MV已经获得了包括米考斯电影节杰出音乐带录音奖、科西策国际电影节最佳音乐录影带奖,欧洲电影节最佳国际音乐录影带奖等8项国际电影节奖项。同时,该主题曲MV还获得了罗德岛国际电影节,银波电影节、布雷肯里奇电影节、纽约电影节、马德里国际电影节等12个国际电影节的最佳国际短片、最佳国际音乐录影带提名。

  花西子品牌主题曲《花西子》于2020年上线,由花西子与多方深度共创,方文山作词、陈致逸作曲、于连军以埙奏乐、周深演唱,将中国传统文化与东方声乐创新融合。凝聚着四位音乐匠人的匠心且富有东方情调的作品,一经上线就受到了大家的热情喜爱。

  在《花西子》的基础上,2021年12月,花西子与周深、赵佳导演共创,以五国语言全新呈现《花西子(国际版)》,以东方景、东方词、东方调,将东方文化和美学传递至世界各地。音乐影片中,周深用空灵清澈,宁静淡雅,纯净而又充满感情的嗓音,用五国语言演绎了蕴含中国传统东方美学的歌词和东方音调,搭配烟雨江南、湖上泛舟、阆苑瑶台等富有水墨画意境的东方景,被海外国际友人称为“用多国语言打开了东方美的大门”。

  米考斯电影节评价:“《花西子(国际版)》是一个美丽的电影艺术作品。影片中的歌词和视觉成分一样有冲击性,两者一起升华了语言与文化。影片是一封饱含诗意,浪漫的情书。它非常吸引观众。我们非常荣幸,同时非常有幸能够展映这个作品。该片不仅获得了提名,也赢得了2022年电影节的杰出音乐录影带奖项。”

  截至目前,《花西子(国际版)》在B站上超35万次播放,在海外视频网站YouTube上亦有3.6万次播放。作为独立电影人,赵佳导演认为花西子的探索方向是非常准确的,对美的探索是不分国界的,中国的传统文化和艺术值得我们更好地去传承、去创新、去发扬。与这样的品牌合作,会非常的有创造力,双方可以一起去探索更多可能。

  这早已不是花西子第一次向世界传递东方美。自成立以来,花西子秉承“扬东方之美,铸百年国妆”的品牌愿景,以彩妆为载体,以文化为媒介,向世界传递东方美。2021年,作为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指定彩妆产品,花西子与中国馆共同打造了端庄雅致的“华光流彩妆”和“礼仪妆”,向来世界友人展现了中华民族时尚之美。今年8月,花西子举办了全球首届中国妆高峰论坛,向社会各界发起了全球首个赋新中国妆的倡议。前不久,在荷兰世园会上,花西子设立“中国妆”海外体验站,持续在国际舞台上呈现东方美。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